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上周不少热心市民打来电话咨询健康问题为了更准确的向

来源:柳州晚报 2010-04-12 09:00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不少热心市民打来电话咨询健康问题,为了更准确的向医生传递您的个人咨询信息,请市民朋友把您的姓名、联系方式留给我们,我们将在下一周的周刊里给您回复。短信提问:手机发送问题至15907722091,13517802034QQ咨询,请加:32028074130****3183贾女士:我的孩子才有三个半月,可是我发现白带有异味,经医生检查说我是子宫内膜炎。我想请问专家,该怎么才能彻底治好?而且还不影响给孩子喂奶?市第四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欧小敏答复:子宫内膜炎有轻重之分。如果是症状比较轻微的,可以服用青霉素、头孢类的消炎药来消炎,这类消炎药在服用期间不会影响给孩子喂奶。如果伴有发烧,肚子痛得很厉害,建议这位妈妈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查看血液中的白细胞是否过高、子宫的压痛情况如何等,并及时接受治疗。

134****0357:我女儿每月来月经时都肚子疼,还有两个月她要高考了,怎么办?有办法可以推迟吗?市第四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欧小敏答复:在月经期前后12天服用含有孕激素的药物有可能将月经推迟,但这也是相对于个人体质而言。由于这类药物在服用之后会给女孩身体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建议女生如果来月经时肚子不是疼得非常厉害,最好不要服用药物来推迟月经。另外,精神过度紧张也会导致痛经,家长可以通过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让她们把注意力转移。

139****7101李女士:我的小孩差不多两岁了,经常流口水,晚上睡觉易醒,爱哭闹,这是什么原因?市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陈健平答复:孩子在2岁以前乳牙还没有长完,乳牙生长期间出现流口水的现象很正常。如果是两三周内的流口水症状可能是因为长牙的缘故,但如果是最近两三天出现这样的情况,家长可要仔细检查孩子口腔是否有水泡,因为目前正处于手足口疾病高发期,家长要特别留意,必要时应上医院治疗。

131****3885:老婆的二哥被查出得了咽喉癌,这个病需要怎么治疗,能治好吗?

市人民医院肿瘤科郑青平博士答复:目前治疗恶性肿瘤的主要方法是手术、放疗、化疗。尤其是先进的精确放疗技术,不开刀,不流血,就能杀死癌细胞。广西是鼻咽癌高发区,随着放疗技术进步、新的化疗药物出现,目前5年存活率已经达到70%左右,在条件好的大医院,5年存活率甚至可达到80%以上。建议患者尽快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机。

139****6337王先生:我的肚子经常“咕咕”的响个不停,请问专家这是怎么回事啊?市中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税典奎回复:腹鸣的常见原因有:肠道内生态紊乱,多为肠道益生菌不足;功能性胃肠病,如肠易激综合症。多为内脏过敏或胃肠道动力异常所致的胃肠运动功能紊乱;常吃一些产气的食物,例如地瓜、洋葱、高丽菜、豆类及其他豆制品。应先找准引起腹鸣的原因,如果是病变引起,建议到医院进行治疗。

.158****2036李女士:我的孩子很瘦,于是我给她补了很多营养,但是都没什么效果。

难道孩子营养太好反倒不长肉吗?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红辉答复:首要是弄清楚孩子是否真为消瘦,这需要到正规医院测身高体重头围胸围皮下脂肪等指标值并将其和正常值做比较。如果真为消瘦儿,要考虑多方面因素,例如饮食的质和量、饮食习惯、微量元素是否缺乏、宝宝消化吸收是否存在消耗过度。建议带孩子到医院儿童生长发育营养专科咨询。

131****3238韦先生:我刷牙时牙龈经常会出血,这是什么回事?需要怎么治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口腔科医师柯宝仪答复:牙龈出血原因很多,一般情况下以口腔局部因素引起的居多,如牙龈炎,而全身性疾病也可能导致牙龈出血,如贫血、白血病、血友病等。口腔局部因素引起的牙龈出血,多是由于口腔不清洁,使食物残渣、牙软垢、牙结石堆积在牙体周围,导致牙龈炎而发生牙龈出血,建议到正规医院口腔科洁牙,清除牙软垢及牙结石,适当使用漱口水保持口腔卫生。

精确放疗可减轻癌症患者痛苦孩子营养好反而不长肉?

服用青霉素、头孢类消炎药不会影响喂奶孩子流口水当心手足口病肚子“咕咕”叫原因多种多样牙龈出血多是由于口腔不清洁服用含有孕激素的药物可能推迟月经

新闻推荐

契税该什么时候交纳

...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八中师生双双获奖2010-04-21 10:42
评论:(上周不少热心市民打来电话咨询健康问题为了更准确的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