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环广西”南宁站预热赛上演 近千名骑手助威“环广西”

来源:南国早报 2017-09-25 16:30   https://www.yybnet.net/

各路骑手驰骋在赛道上。

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文/图

9月24日,2017广西公路自行车赛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预热赛(南宁站)开战,90支车队、190多名车手以及群众骑行组近1000人以各自方式为即将到来的“环广西”加油助威

冠军车手想“追星”

本次预热赛分为钦州、北海、柳州、南宁和桂林五个站进行,每站设置业余公开组和群众骑行组两个组别。在每站比赛中,公开组的比赛以综合积分决出优胜车队和车手,并根据比赛线路情况选出“冲刺王”、“爬坡王”、“绕弯王”等,个人前八名及车队前八名给予奖励。

南宁站比赛以南宁孔庙为起点,途经青环路、青秀山景区、南宁大桥、荔滨大道、荔园滨水公园、广西民族博物馆、南宁东盟文化博览园等地,终点为青秀山景区苏铁园,全程30公里。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广西车轮不息1队的车手黄晓强摘取个人赛桂冠,并荣获“爬坡王”称号。柳州市户外运动协会马卵古1队获得车队团体总分冠军。黄晓强说,他参与自行车运动已有5年的时间,夺冠得益于战术的成功,“最后一公里是爬坡路段,我的战略是前面留力,最后才发起总攻”。

即将举行的“环广西”不仅是车手的擂台,也是车迷的盛宴。黄晓强表示,18支世界顶级车队都会来到广西,平时仅能在电视里看到的一流车手如今终于有机会零距离接触,对于他们来说那也是梦想成真的时刻,“如果有机会,我想我会去现场观战的”。

绿城赛道风情广受好评

当日的预热赛并不在“环广西”赛道中举行,但绿城处处是美景,也给车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自河池的骑手蓝顺维表示,(几站下来)骑行的心情非常愉悦,赛道两旁风景秀美,参加这样的活动既可以宣传广西,又可以真正认识广西,这让他对即将到来的“环广西”充满了期待。

“感觉身在画中,平时的训练中我们已感受到赛道的美。”骑手莫燕宁说,如今南宁的城市规划越来越好,自行车爱好者的骑行环境一直在改善,这也是自行车运动受到越来越多人喜爱的原因。

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是今年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全球37站的收官之战,将于10月19日至24日在广西的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等5个城市依次上演。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18支全球顶级车队将派出126名优秀车手参加角逐。其中,南宁市内绕圈赛将于10月21日举行,南宁-马山弄拉景区赛段将于10月22日举行。

南宁市体育局副局长高翔表示,南宁站的赛道建设将在10月前完成,进入10月后将重点加强各个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

新闻推荐

三代人在粤北深山为红军守墓,如今迁出深山继续守护烈士英灵

廖家人地处大山深处的泥砖房,他们守护的红军墓就在十多米外。本文图片广州日报如今,廖家第三代人廖聪济已成为红七军革命烈士纪念园的管理员。在廖家深山里的老屋旁边,廖家人守了数十载的红军将领李...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广西”南宁站预热赛上演 近千名骑手助威“环广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