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到恭城寻找最美的那一抹风景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1-19 07:26   https://www.yybnet.net/

银杏叶黄了满山,桂花又香满了楼。这样的季节到恭城游玩,除了美丽的秋景和暖胃的油茶,这座古城还有不少值得一去的旅游景点。“If you go to Gongcheng for touring in this season, in addition to the beautiful autumn scenery and the warm oil tea, you can't miss some scenic spots of this ancient county.”。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庙一馆”,燕子山天仙草原的万亩野草场、万亩野竹林、万亩千年阔叶林、万亩地壳运动矿石,单是听名字就有一种想马上出发的冲动。

恭城的“三庙一馆”即文庙(Confucian Temple)、武庙(Guan Yu Temple)、周渭祠(Zhou Wei Temple)和湖南会馆(Hunan Guide Hall),分别形成文、武、官、商的游览氛围。文庙始建于明朝永乐八年(公元1410年),论年龄,它比北京故宫小四岁,比天安门大七岁。“The Confucian Temple was built in 1410. It is four years younger than the Forbidden City and eight years older than the Tiananmen Square.”。文庙总面积3600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是广西现存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气势最宏伟、保存最完整的庙宇,有“华南小曲埠”之称。

武庙与文庙相距50米,始建于明朝万历三十一年(公元1603年),是纪念祭祀三国时期的名将关羽的祠庙,又称关帝庙。“The Guan Yu Temple is 50 meters away from the Confucian Temple. It was built in 1603, the reign of Ming dynasty and it was built for enshrining and worshipping Guan Yu, a famous general in the Three Kingdoms period.”。庙宇面积2100平方米,庙中很多雕刻都非常精细。

周渭祠,恭城人称其为周王庙或嘉应庙,它建于明朝成化十四年(公元1478年),清朝雍正元年(公元1723年)重修,是祭祀宋御史周渭的祀庙。“Zhou Wei Temple, the locals call it Zhou Wang Temple or Jia Ying Temple. It was built in 1478 and rebuilt in 1723. It was built for remembering Zhou Wei, a censor in Song dynasty.”。周渭祠门楼的斗拱除有装饰作用,还有奇特的功能——这种斗拱由座斗、交互斗、鸳鸯交手斗三种形式组合成严谨而有规律的蜂窝状,使气流通过时产生回流而发出轰鸣声,起到自然抵御虫鸟侵害的作用。据当地文物专家称,这在古建筑中是少有的。

湖南会馆建于清朝同治十一年(公元1872年),为当时的三湘同乡会集资所建,占地面积1847平方米,建筑面积1420平方米。“Hunan Guide Hall was built in 1872. At that time, people from Hunan Association raised funds to built this hall. It covers an area of 1847 square meters and the area of structure is 1420 square meters.”。由门楼、戏台、正殿信两边厢房组成。馆内的戏台和门楼互为前后,在梁架结构上采用“移柱造”法,达到戏台和门楼双层使用的功能。它是广西较为罕见的古建筑珍品,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研究价值。“Hunan Guild Hall is a rare treasure of ancient buildings in Guangxi. It has high artistic and researching value.”。

燕子山天仙草原,距恭城县城30公里,平均海拔1500~1600米,拥有万亩野草场、万亩野竹林、万亩千年阔叶林、万亩地壳运动矿石。据驴友称,这个景点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春有迷雾,夏有山花,秋有野果,冬有积雪。不管你什么季节去,都能找到最美的一抹风景。

(本报记者 叶祯/文 黄倩华/翻译)

新闻推荐

广西打响蓝天保卫战 多项举措力促环保达标,治理不力的城市将被约谈问责

今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通讯员韦夏妮)11月17日上午,自治区环保厅召开全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正式启动“决战45天,打赢蓝天保卫战”活动,打响广西冬季蓝天保卫战。据自治区环保厅巡视员钟兵介...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到恭城寻找最美的那一抹风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