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小心!1至2月北方地区污染天气可能较多

来源:拂晓报 2018-01-12 17:5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高敬)环保部11日通报,预计2018年1月下旬至2月上旬冷空气偏弱,北方地区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偏差,污染天气过程较多。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和环保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近日针对1至2月气候趋势和大气污染扩散气候条件组织了联合会商。

会商认为,在大气污染扩散气候条件方面,预计1至2月,欧亚中高纬大气环流较前期明显调整,总体以纬向环流为主,不利于冷空气扩散南下,我国北方地区静稳天气发生概率较高,污染物扩散条件转差。京津冀和长三角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偏差,珠三角偏好。京津冀大气重污染日数接近3年平均,长三角大气重污染日数较近3年平均偏多,珠三角偏少。其中,1月下旬至2月上旬冷空气偏弱,大气污染天气过程较多。

预计今年1至2月,全国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但冷暖变化幅度较大。新疆西部、云南、贵州、广西、广东西部、海南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其余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

在降水方面,预计1至2月,东北北部、内蒙古东北部、新疆北部、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南部、江汉北部降水偏多,其余大部地区降水偏少。

在京津冀地区,预计今年1月的平均气温较2017年1月偏低,相对湿度较2017年1月明显偏小。阶段性强降温主要发生在1月上中旬,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的最低气温较去年同期均偏低。

新闻推荐

工行广西分行营业部荣获无偿献血爱心企业称号

近日,广西南宁献血办召开“首府南宁无偿献血企事业单位代表座谈会”表彰先进,工商银行广西分行营业部荣获“2017年南宁市志愿者无偿献血爱心企业”称号。据了解,工行广西分行营业部积极下发通知,号召...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数说广西生态经济2018-01-12 07:20
推进绿色发展2018-01-12 11:34
猜你喜欢:
评论:(小心!1至2月北方地区污染天气可能较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