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用心描绘教育画卷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1-13 07:12   https://www.yybnet.net/

■要闻速评

西小河

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日益增长。而一切美好生活的起点,就在更公平更优质的教育。

4年前的春天,广西教育发展大会上传出了令人振奋的消息: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实施广西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筹措1000亿元资金,新建1000所学校,开展八大工程建设。

这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人民群众“有学上”“上好学”的新期待的庄重承诺。同时,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加快改革创新全面振兴教育的决定以及一系列配套文件,对深化我区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作出了明确部署。

就广西而言,扩大教育总量与提高质量的双重任务都非常艰巨。超常规的举措、大手笔的投入,是发挥后发优势、实现赶超跨越目标的保障。4年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提质量、促公平,加快转变教育发展方式,推动转型升级,努力实现质量更高、资源配置更均衡、结构更优化、动力更足活力更强的“广西教育升级版”。

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治本之策。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关头,广西充分发挥教育在扶贫攻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建立了教育***新机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进行精准资助、精准帮扶。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一个社会的经济发展和文明气象,都需要教育的点滴培育。广西教育升级版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坚持全面发展,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导向,深化教育改革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全区各族人民满意的教育。

诚然,当前广西教育总体发展水平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还不适应,教育对人才的培养能力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迫切需求还不适应,教育相对落后面貌仍然没有根本改变。但我们相信,广西教育的每一步前行,都将带给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更为真切的信心;倚仗教育的力量,广西经济社会的发展,也将更加坚实有力,更加行稳致远。

新闻推荐

经典歌曲唱响 歌颂广西美好风情

女生独唱《瑶山情》本报记者李宗文摄本报讯(记者李宗文)民乐合奏《喜看我的“呀哈嗨”》,女生独唱《瑶山情》、男声独唱《百里漓江百里画廊》……9日晚,一批经典的广西歌曲在广西音乐厅唱响。演唱者...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心描绘教育画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