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心系花莲灾区大陆各界踊跃捐助

来源:牡丹晚报 2018-02-13 17:5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消息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2日表示,花莲强震以来,大陆有关方面和社会各界高度关切。国台办、海协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地震学会等有关方面和北京市、福建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等地方第一时间以不同方式向灾区同胞表达慰问,对两岸遇难同胞表示哀悼。国台办与台湾有关方面及花莲县保持密切联系沟通,及时了解救灾进展情况,协调有关方面做好随时赴台救援和提供救助设备的准备。大陆有关方面、地方和台资企业踊跃捐款捐物,支持灾区同胞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据不完全统计,已捐助合计2087.5万元人民币。

在11日的记者会上,台湾花莲县县长傅崐萁鞠躬,再次向包括两岸民众、外籍人士在内的所有受难者表达哀悼之情,对在受灾过程中给予的援手、支持和捐助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此前,傅崐萁表示,对大陆对花莲赈灾的关心及大陆企业等捐款协助表示感谢。

安峰山介绍,此次震灾中共有9名大陆游客不幸遇难、6名大陆游客受伤。国台办、海协会高度重视,会同公安部、国家旅游局和有关省市迅速启动应急机制,迅速核实遇难和受伤人员信息,紧急开通“绿色通道”,为伤亡者家属及证件遗失人员加急办理入出境证件,全力协助遇难游客家属赴台处理善后。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和北京市台办还派出工作组陪同家属赴台,协助处理善后事宜。

安峰山最后表示,台湾有关方面、花莲县政府和救援人员全力开展搜救,对受伤大陆游客和遇难者家属给予关照和协助,我们对此表示感谢,并希望遇难游客的善后事宜得到妥善处理。

新闻推荐

广西百矿铝业有限公司组织员工献血

近期,受寒潮天气影响,街头献血人数骤降,给百色市春节期间临床用血保障工作带来一定影响,广西百矿铝业有限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与市中心血站联系,并组织企业员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2月9日...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系花莲灾区大陆各界踊跃捐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