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又是一年风雨过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2-14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映通讯员/韩嘉乐)近日,自治区气象局发布了2017广西重大天气气候事件。2017年,广西平均气温偏高,降雨量偏多,雨涝灾害严重,台风、干旱、低温寒冻害影响偏轻,属一般气候年景。

2017年12月15日至2018年2月2日,广西气象局在广西气象局门户网站、中国天气网广西站、广西气象微博、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媒体平台开展“2017年广西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公众投票评选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网民踊跃投票。

投票结果基本反映了2017年我区天气气候的主要特点。一是年度最强严重致洪暴雨造成近58亿元经济损失。6月25日至7日3日,广西出现大范围的严重致洪暴雨过程,持续时间长达9天,全区99%的县区累积雨量均超过100毫米,13市65个县区市出现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57.69亿元,是2009年以来广西暴雨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最大的一次。二是全区性寒潮致大风雾凇阴雨接踵而至。2月22-24日,广西出现全区性寒潮过程,57%的县市过程最低气温在8℃以下;22-28日,桂南、桂中54个县市出现持续3至7天的低温阴雨天气过程。三是广西最晚初台“天鸽”致严重风雨。2017年第13号台风“天鸽”8月23至25日影响广西,是2017年影响广西的首个台风,也是1949年以来最晚的初台,比常年初台影响日晚了57天。受其影响,全区7市27个县(区、市)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29亿元。四是30年来最强暖冬笼罩广西全境。2016/2017年冬季,广西平均气温14.5℃,较常年偏高2.1℃,是广西近30年来最暖冬季。此外,“‘天鸽\’过后‘帕卡\’接踵而来”“深秋时节寒潮暴发震惊全区”“8月桂北致灾暴雨雨量大雨区集中”“隆冬季节暴雨强降水多县破历史纪录”“春夏9次暴雨强对流局地现洪涝灾害”“4月桂西大部高温创多项历史纪录”等事件也都入选。

据悉,为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全社会对气候变化的关注,最大限度地降低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自治区气象局每年对当年影响广西的重大天气气候事件进行回顾和总结,并向社会公众发布。该评选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了4届。

新闻推荐

《中国新歌声》火热选拔

本报讯(记者李宗文)国内优秀的音乐节目正在广西寻找好声音!近日,恒力服饰杯第三季《中国新歌声》平南赛区连续开展了两场海选资格赛。据悉,第三季《中国新歌声》平南赛区整个赛季跨度到5月6日,囊括海选...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又是一年风雨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