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鼓励社会力量办教育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20 17:24   https://www.yybnet.net/

教育资讯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广西将对民办学校(含其他民办教育机构)实行非营利性和营利性分类管理,并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民办学校。

2016年底,国务院印发《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对民办教育改革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我区此次结合本地实际出台的《实施意见》旨在促进广西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对民办学校实行非营利性和营利性分类管理。

记者了解到,根据《实施意见》,举办者可自主选择举办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或者营利性民办学校,但不得设立实施义务教育的营利性民办学校。我区规定,2017年9月1日前经批准设立的民办学校,需在2022年12月31日前全部完成分类登记。超过期限仍不进行分类登记的民办学校,按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管理。2017年9月1日起申请设立的民办学校,必须在申请时选择登记为营利性或非营利性。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并将利用政府补贴、政府购买服务、基金奖励、捐资激励、土地划拨、税费减免等政策措施对其给予扶持。

同时,广西将落实同等资助政策。民办学校学生与公办学校学生按规定同等享受助学贷款、奖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和费用减免等国家和地方资助政策。民办学校应从学费收入中提取不少于5%的资金,用于奖励和资助学生。

此外,民办学校教师在资格认定、职务评聘、培养培训、评优表彰等方面,与公办学校教师享有同等权利。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教师享受与当地公办学校同等的人才引进政策。民办学校学生在评奖评优、升学就业、社会优待、医疗保险等方面与同级同类公办学校学生享有同等权利。

《实施意见》对民办学校收费问题也进行了规范,规定民办幼儿园、营利性民办学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具体收费标准由民办学校自主确定,并向学生和社会公示后执行。

新闻推荐

突发事件预警信息 发布系统下月启用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根据自治区的要求,自8月1日起,广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正式启用,按照“分类管理、分级预警、统一代...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鼓励社会力量办教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