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德昌:履职尽责确保三秋农机安全生产

来源:凉山日报 2018-09-26 01:04   https://www.yybnet.net/

在”三秋”生产到来之际,田地里各种农机具正如火如荼地忙着收割、机耕。德昌县农牧局为确保“三秋”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做到早计划、早准备、提前部署。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农机安全生产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农机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努力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将农机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到岗到人,抓责任、抓落实、抓源头。

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报纸、互联网、短信等媒体,面向农村、农民、农机手,特别是农机合作社,广泛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生产常识,努力营造“三秋”农机安全生产良好舆论氛围,切实提高农业机械操作人员的“知责、履责”和安全防范意识。

加大监管力度。积极联合交通、交警等有关部门,在农业机械通行较多的地段和时节,重点查处拖拉机违法载人、酒后驾车、超速超载,坚决制止拖拉机无牌无证投入作业和安全检验不合格的农业机械“带病”作业,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

加强服务管理,认真履职,助农增收。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各项便民服务;及时为跨区作业的农业机械提供全方位服务,发放跨区作业证,确保作业人员持证驾驶,作业机车安全作业、有序转移。“现在,党和国家都非常重视‘三农\’工作,出台了一揽子的惠农政策,种田和购买农机都有补贴,我们也不能坐等花开,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农机跨区作业,利用收割时间差到广西、陕西等地跨区收割,让我每年有12万元以上的收入,比外出打工强多了,真是既提高了服务,又增加了收入,是农机让我走上了增收致富路。”9月19日,正在麻栗镇三合村驾驶联合收割机机收的农机驾驶人陈文军自豪地说道。

据了解,为更好把三秋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全县镇、村干部和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通过现场示范、技术培训、散发资料等形式,加强农机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推广服务,做到宣传到位、指导到田、服务到户。

通过履职尽责,三秋生产有序进行,农机让农民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文/图 邝义权

新闻推荐

探寻广西诗歌“强起来”良方

文化视野本报记者张天韵近日,广西第二届“花山诗会”暨广西第十四届青年文学讲习班在贵港举行。区内外作家、诗人和文学新...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极速卡丁车2018-09-25 00:00
猜你喜欢:
3. 中秋节的习俗2018-09-25 10:55
评论:(德昌:履职尽责确保三秋农机安全生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