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来吧 共欢自治区60大庆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2-10 18:22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李晓霁四十四中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在历史发展长河中,60年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广西各族人民来说,却是一段极不平凡的历程、一个辉煌壮阔的篇章。回顾艰苦创业的伟大历程,展望广西光明美好的发展前景,我们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广西古老而灿烂的文化历史,优越而独特的环境,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都是一张张个性名片。

铜鼓是壮族最有代表性的文化遗产,也是中华民族古代文化艺术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它充分体现了广西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面貌。壮乡铜鼓历史悠久,迄今已有2700多年历史。《后汉书·马援传》说:“马援南征交趾时,得骆越铜鼓。”自汉代以后,广西壮乡铜鼓之见于文献记载者,真可谓史不绝书。难道你对广西的好感度没有因这么“炫”的民族风而增加吗?

广西一个个美丽而又神秘的传说,让不少游客带着一箩筐的好奇来,一袋子的满足回去。“三月三”是广西的特别节日,关于它的传说也有很多。例如,传说壮族人民为了纪念壮族英雄韦达桂,在每年农历三月初三,村村寨寨都搭起大棚,人们在大棚下摆上五色糯米饭等祭品供祭达桂的亡灵,在布棚周围唱起赞美和感谢韦达桂的壮欢。一代传一代,就形成了现在赶三月三歌圩的习俗。你到了广西,还愁满足不了你的好奇心吗?

现在,这个好机会来了。值此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之际,邀请你来广西,感受最独特的、最有魅力的广西!

新闻推荐

广西壮族自治区亚热带作物研究所 科研硕果累累 服务“一带一路”

广西热作所新办公区国家级获奖证书木薯新品种在缅甸推广广西壮族自治区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简称“广西热作所”)始建于1952年...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来吧 共欢自治区60大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