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11月广西旅游服务质量公报近日发布 景区服务待加强 境外购物投诉多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19 16:20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湘屏)记者从近日发布的11月广西旅游服务质量公报中获悉,上个月全区旅游质监执法机构共受理并立案调查旅游投诉54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9件(同比增加20%)。国内游投诉依然占大头,共43件,占总数的86.9%,出境游11件,占13.1%。

上个月,我区各市中旅游投诉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桂林市27件、北海市9件、南宁市8件,此外柳州市3件,防城港、贺州市各2件,来宾市崇左市百色市1件,其他各市为零投诉。

11月全区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呈现出三大特点,首先是旅行社投诉占比超过50%,主要反映旅行社及导游违反合同约定、降低接待标准等问题,这说明旅行社服务质量管控有待进一步加强;其次是出境游购物问题不断,上个月9件购物投诉中出境游购物占了6件,游客主要反映价格高、真假难辩、质量差、强迫或诱导消费、不开发票等问题;此外旅游景区成为游客投诉焦点之一,主要反映各种不合理收费及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媒体对“99元桂林三日游”的不合理低价团进行曝光后(本报10月13日A3版曾作报道),上个月旅游执法部门与桂林市公安、工商等部门组成专案调查组展开了调查,目前对涉嫌的旅行社、导游员、购物场所的调查取证工作正在进行中。此外,11月,自治区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先后对南宁、桂林、贺州等三市旅游市场开展执法检查,查处违规违法案件4起,各市也开展了旅游市场的整治工作,共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10.09万元。

新闻推荐

工作再细一点,别让冰冷的数字重现

快评□蔡立梅天气转冷的12月以来,广西已接连发生多起燃气中毒事件,一名年仅19岁的男子不幸身亡。此前的12月16日,本报刚刊发...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1月广西旅游服务质量公报近日发布 景区服务待加强 境外购物投诉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