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交警总队携手光大银行,促民生公共服务再上台阶 广西“交管12123”缴费系统升级上线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21 16:19   https://www.yybnet.net/

登录“交管12123”App后,可通过光大银行云缴费平台自助缴纳交通罚没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廖敏)为积极响应自治区政府关于推进以民生为中心的公共服务改革决策部署,努力践行“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理念,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携手光大银行优化升级“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网上缴费系统,该缴费系统于1月18日正式上线。

据介绍,系统优化后,驾驶员可登录“交管12123”APP,通过光大银行云缴费平台使用微信、支付宝自助缴纳交通罚没款,省去排队缴费的麻烦,提升缴款人线上办理交罚业务的便利性、安全性及易用性。

中国光大银行南宁分行作为该项目的重要合作伙伴,坚持运用自身“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的优势,专注于民生类线上缴费项目的建设。此次与广西“交管12123”的云缴费合作,既为交管部门管理平台拓宽缴费渠道,也为驾驶员提供了便利。

记者了解到,“云缴费”是中国光大银行打造的线上开放式缴费平台。经过10年的发展,云缴费平台已引入缴费项目4400余项,合作渠道380余家,2018年服务用户2.5亿,服务人次11亿,交易量超2000亿元。其中,在广西已实现多种民生类项目的覆盖,包括全区交通罚没款、南方电网电费、绿城水务水费、广电收视费、通讯费、电信宽带费等。

值得一提的是,光大银行云缴费平台是开放式的缴费平台,合作伙伴包括微信、支付宝、京东、百度、银联等。无论市民是否持有光大银行卡,均可登录多种渠道进行生活缴费。常用的缴费渠道包括微信生活缴费、支付宝生活缴费、京东生活缴费、光大云缴费App、光大云缴费微信公众号。市民可根据喜好选择付款卡(支持借记卡和信用卡)。

中国光大银行南宁分行方面表示,今后将继续配合政府“放、管、服”改革推进的工作,用科技金融为政府、企业、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新闻推荐

首届中国(广西)老品牌博览会开幕 设6个展区,国内外近3000种产品参展

《广西日报》消息1月19日,南宁华南城会展中心热闹非凡,2019年首届中国(广西)老品牌博览会在此拉开序幕。2019年首届中国(广西)...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交警总队携手光大银行,促民生公共服务再上台阶 广西“交管12123”缴费系统升级上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