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躲得过“初一” 逃不过十五 多名“老赖”使出浑身解数逃避还钱,被执法人员采取有力措施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2-21 07:00   https://www.yybnet.net/

2月19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兴宁区人民法院持续对一批执行案件进行集中执行。这些人为了逃避还钱,有的假装痛风想博取同情,有的逃到乡下居所躲起来,有的明明和他人有生意往来却继续逃避责任。面对种种情况,见惯各种戏码的执法人员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维护了权益人的利益。

■典型案例

逃避责任躲到乡下

被找到后仍要还钱

2016年初,年近80岁的和某将存下不多的积蓄2万元,借给韦某经营周转。但韦某借款后一直拒绝归还。2016年8月,和某将韦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韦某需归还借款2万元及利息。判决书生效后,韦某仍不履行,并有意躲了起来。和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根据多方调查,发现了韦某现正躲在五塘镇乡下的居所。根据前期布控,执行法官于元宵节当天对其住所进行突袭。看到执行干警后,韦某仍旧意图搪塞过关,并坚称自己无力偿还债务。执行法官见其不知悔改,当即对其宣布拘传并将其带回法院调查。

在冰冷的手铐面前,韦某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表示还款。一回到法院,韦某就当场将2.3万元转到法院账户,案件至此执行完毕。从戴上手铐到韦某表示愿意履行债务,不过5分钟时间。

在外有生意却不还钱 被采取拘留15天措施

2013年,雷某强向梁某辉借款50万元,约定年底归还。约定时间到后,雷某强一直没有偿还债务。经法院审理,判决生效后,雷某强仍未履行债务。在执行过程中,雷某强曾向梁某辉履行2万元,法院依法扣划其账户资金5万余元。之后,雷某强就销声匿迹,没有再履行债务,经调查其也无财产可供执行。

经传唤,雷某强2月19日早上来到法院。经法院调查得知,雷某强在外有生意往来,但雷某强却一直以各种理由搪塞,表示自己没钱履行。

考虑到申请执行人梁某辉有和解的意愿,执行法官将此想法转达给雷某强,问其是否可以做出还款计划。但雷某强依旧态度强硬地表示“没计划”。对于雷某强不履行债务,也不愿和解的行为,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

玩失踪后“患痛风” 戴上手铐卸下伪装

在广西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申请执行广西某实业有限公司一案中,双方在诉讼阶段达成调解协议:广西某实业有限公司在2017年7月至2018年12月期间分批履行支付义务共计100万余元,林某对广西某实业有限公司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调解书生效后,广西某实业有限公司并未履行,林某也玩起了失踪。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根据多方调查,发现了林某的住所。

2月19日,根据前期布控,执行法官一早就来到了林某家中。面对执行法官,林某声称自己没有履行能力,身体也不好,试图伪装痛风不配合执行。执行法官立即传唤其到法院配合执行,但林某始终抗拒执行。执行法官当即对其宣布拘传。

戴上手铐后,“痛风”的林某才意识到抗拒执行的严重性。眼看无法伪装下去,林某立即打电话联系律师,一起到法院处理债务。

回到法院,林某与其代理律师均表示目前不具备全部履行的能力,希望能与申请人协商,分期履行。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林某当场履行31万余元,并负担执行费45561元,剩余债务分4个月履行完毕。

新闻推荐

我区强化扶贫资金管理和风险防范

为确保扶贫资金安全,近年来,我区在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和强化金融扶贫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完善脱贫攻坚项目库,...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躲得过“初一” 逃不过十五 多名“老赖”使出浑身解数逃避还钱,被执法人员采取有力措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