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电动车新国标实施 再添两个月缓冲期,旧国标车可继续上牌

来源:玉林日报 2019-04-16 07:18   https://www.yybnet.net/

电动自行车车牌式样。

4月15日,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正式开始实施。记者在玉林城区多个上牌点看到,许多车主得知自己的车辆不符合上牌标准,从各上牌点败兴而归。但当天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出延长注册登记时限的通知成了这批车主的福音,未来两个月作为缓冲期,车主不用再为新车无法上牌而烦恼了。

新国标首日 符合上牌标准车辆鲜少

4月15日是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首日,各大上牌点早早迎来一大批上牌的车辆。10时许,记者来到玉林市交警一大队上牌处,现场却空无一辆上牌电动自行车,未见到想象中那般繁忙的景象。“早上如往常一般,许多市民前来为电动自行车上牌,但经过检测,车辆多不符合新国标要求,不能给予上牌,车主纷纷离开,顿时这里一下子变得空荡荡。”现场上牌的民警向记者介绍道。当天下午,记者获悉,玉林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已张贴公告,告知广大群众关于旧国标电动自行车延长注册登记时限的通知,4月15日继续为旧国标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另外,记者未在现场见到为蓝底白字白框线,大小140mm×90mm的新式电动自行车号牌。民警表示,当天未有符合新国标的车辆前来上牌,如有符合新国标和新目录的电动自行车,则对其信息录入和上新号牌。

延长注册登记时限 未来两个月“旧国标”车可上牌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对4月15日之前已经购买的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GB17761-1999)(以下简称“旧国标”)且列入广西登记目录的电动自行车,设置两个月过渡期作为延长注册登记时限,车主凭有效身份证件、购车发票和车辆合格证,在6月15日前登记上牌业务,过期将不给予办理。具体延长注册登记时限办法如下。

如市民购买电动自行车的销售发票开具日期在2019年4月15日之前(不含本数)的,车主可在2019年6月15日前(不含本数)到公安交通车管部门办理注册登记;销售发票开具日期在2019年4月15日之后(含本数)的,车管部门一律不予办理注册登记,从2019年6月15日(含本数)起,车管部门不再办理旧国标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只办理符合新国标且列入新目录的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电动自行车销售发票应为计算机打印的增值税普通发票,手工填写的发票不能作为注册登记的依据。

上牌登记过程 严格做好电动自行车查验

交警部门推出延长注册登记时限的同时,也会在新国标实行后进一步严格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新国标电动自行车须取得CCC认证证书并纳入自治区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注册登记目录,并具有脚踏骑行能力、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每小时25公里、整车重量(含电池)不超过55公斤、电机功率不超过400瓦、蓄电池电压不超过48伏,还增加了防篡改、防火、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等技术要求。

针对新国标和新目录的电动自行车,应及时进行信息录入和登记上牌。上牌、登记时,工作人员要按照新国标和新目录查验电动自行车的脚踏功能、外形尺寸、整车质量以及CCC认证证书、销售发票等信息,并准确地录入车辆类型、品牌型号、生产企业名称、车架号、蓄电池标称电压、电动机输出功率等信息。

新闻推荐

莫剑平获“新时代广西司法为民先锋榜样”光荣称号

本报讯(记者万文静)记者日前从北海仲裁委员会了解到,北海仲裁委员会秘书长莫剑平获“新时代广西司法为民先锋榜样”光荣称号...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动车新国标实施 再添两个月缓冲期,旧国标车可继续上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