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白内障手术该如何选择人工晶体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5-24 16:18   https://www.yybnet.net/

良好的视力是保障老年人生活质量的重要条件,但是一旦患上白内障,老年人的视力将逐渐下降,甚至会导致失明。目前,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主要方式。白内障手术是如何开展的?应该如何选择人工晶体呢?

白内障常见的是老年性白内障,即因眼睛老化而引起的晶状体混浊。因此,白内障手术需要将浑浊的晶体置换成透明的人工晶体。不同的人工晶体功能不同,在植入人眼后获得的视觉效果也不同。爱尔眼科广西副总院长李莉介绍,人工晶体首先可分为硬性和软性晶体两大类。硬性人工晶体不可折叠,植入眼内时切口较大,仅满足患者“看的见”的愿望。软性人工晶体也称为可折叠人工晶体,植入时的切口小。目前普遍使用的都是这类晶体,特别是新兴的三焦点、“新无级”变焦人工晶体,能满足患者术后远、中、近三种距离的视物需求。

而根据晶体表面设计不同,人工晶体还可分为球面和非球面人工晶体。非球面晶体对比球面晶体,能让患者无论在白天还是夜间,都有良好的视觉。人眼本身的晶体是非球面的,所以想要获得较好的视觉质量,可以选择非球面晶体。

李莉院长提醒,在选择人工晶体时,应结合术前检查、医生的具体建议、自身对视觉质量的需求以及经济状况等,选择适合自己的人晶体。目前,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可提供三焦点人工晶体、无级变焦人工晶体以及非球面折叠人工晶体等功能型人工晶体的选择,为患者制定白内障手术方案,满足患者术后各种用眼需求。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白内障相关知识,欢迎参与南宁爱尔眼科医院5月29日举办的“白内障科普讲堂”活动。当天将由白内障专科医生为市民讲解白内障防治知识,消除市民对白内障的疑惑。参与活动可获得:1.签到礼一份(限前30名);2.免医师挂号费、免五项基础检查费;3.预约手术可免术前(血糖、心电图、泪道)三项检查费用;4.预约焕晶手术可优惠500元手术费用。

新闻推荐

广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举办

本报南宁讯(记者/李新雄)5月19日,广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介对接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首场对接会——广西大学专场...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内障手术该如何选择人工晶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