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电力普法进校园 心系儿童保安全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6-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13日,南方电网广西河池罗城供电局到定点帮扶村双寨小学,开展“电力普法进校园,心系儿童保安全”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带来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知识。

“打雷下雨时,千万不要在大树下避雨,因为越高的物体越容易被雷电击中;不能在电力线路和电气设备周围玩耍放风筝;清洁电器时,一定要先断开电源,千万不要带电操作……”当日上午,300多名学生齐聚在学校操场上,认真听着主持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罗城供电局青年志愿者还结合罗城特色,用通俗易懂的山歌将电力法律法规教给学生。随后,志愿者与学生以知识抢答、标志拼图等小游戏进行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让他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安全用电知识和认识电力安全警示标志。

通过这次电力普法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到了更多的电力法律法规和日常安全用电知识,有效避免少年儿童用电事故发生。

活动结束后,该局青年志愿者还到教室、学校食堂、配电箱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用电设备进行检修处理,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用电环境。

下图为学生在听志愿者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廖雪全达鹏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治理“聪明药”滥用尤需打消侥幸心理

街谈巷议□广西罗志华吃了就能变聪明、能增加免疫力……近年来,每逢全国性各类考试前夕,一种号称“聪明药”的药品便在网络...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力普法进校园 心系儿童保安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