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一男子一年内两次为香港血液病患者捐献淋巴细胞 四岁儿子见证爸爸二次捐献“生命种子”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8-15 15:57   https://www.yybnet.net/

儿子陪伴着李先生在医院捐献淋巴细胞。 南国早报记者 赵劲松摄 扫一扫, 看视频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实习生韦巍)8月14日上午,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先生带着4岁的儿子前来捐献淋巴细胞。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分离,他捐献出100多毫升外周血淋巴细胞混悬液,这些“生命种子”将给一名香港同胞带去新生的希望。这是近10个月内,李先生第二次为该名患者捐献。

当天上午10时许,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干细胞移植病区,李先生已在病床上躺了2个小时,他双手插着血液循环管,通过血细胞分离机采集外周血淋巴细胞混悬液。只见他表情轻松,不时与身旁的儿子说笑。

今年30多岁的李先生已经参加无偿献血10年,每年两次。2015年,他在一次献血活动中留样登记,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许下一份心愿。去年,他接到自治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他和一名香港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问他是否愿意做进一步检测。

“等了几年,终于可以帮助别人了。”李先生说,想到能挽救他人的生命,他很激动,愉快地答应了。对于他的决定,工作单位和家人均给予支持。去年10月,经过数个小时采集和分离,他顺利捐献出约200毫升含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给该名患者。

不久前,李先生再次接到自治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称,该名患者恢复健康需要二次采集淋巴细胞,询问他是否愿意,他又一次义无反顾地答应了。

“想给儿子做个榜样,让他从小学会做个好人。”李先生说,带儿子来,就是想通过言传身教,在他心里埋下助人为乐的种子。

当天上午11时许,经过3个多小时采集和分离,李先生顺利捐献出100多毫升外周血淋巴细胞混悬液,将由患者医院的志愿者护送至香港。他表示,希望受捐助的患者能早日康复,如有需要,他仍将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

南国早报记者从自治区红十字会获悉,广西目前已有6.2万多名志愿者成功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李先生是今年第29例捐献者,同时也是广西第314例捐献者。其中,涉及我国港澳台地区及其他国家的捐献有20例。

新闻推荐

网约车开空调竟被要求加钱

据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近日,有网民反映夏天乘坐网约车请求开空调被拒,竟需要额外付费才行,引发网民广泛关注。...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一男子一年内两次为香港血液病患者捐献淋巴细胞 四岁儿子见证爸爸二次捐献“生命种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