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青秀山上演“速度与激情” 业余车手热盼“环广西”开赛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0-12 11:32   https://www.yybnet.net/

骑手们在青秀山赛道上激烈竞逐。 本报记者 玉智威/摄

本报南宁讯(记者/玉智威)10月11日上午,“骑行天下醉美广西”2019年“纯悦杯”广西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预热赛南宁站在青秀山风景区鸣枪开赛,111名骑手在绿色环绕的赛道上风驰电掣,上演自行车版的“速度与激情”。

南宁站赛事由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政府等主办,旨在大力宣传和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做好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前期宣传和舆论造势,推动广西自行车运动的发展。

本次比赛为2019年“环广西”预热赛的最后一站比赛。今年“环广西”预热赛一共设4站比赛,分别为柳州站、桂林站、北海-钦州站、南宁站。南宁站为绕圈赛,赛道设在青秀山风景区内,环形路线为凤翼路起点-桃花岛-三宝路-观音禅寺-三宝路-花梨道-凤翼路终点,每圈约5公里,骑行7圈共35公里。因预热赛的赛道和“环广西”的部分赛道重叠,极富挑战性,吸引了来自广西区内外业余自行车俱乐部及个人的111名选手参与角逐。

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来自广东的马泽全率先冲过终点夺冠,成绩为1小时07分46秒。贵州选手李秋以1小时09分02秒获得亚军。季军为四川的彭章棋,成绩为1小时10分57秒。比赛还设团体奖,广西KIAE骑行服车队以总积分61分名列第一,南宁车轮不息一队和南宁共同爱好老表联盟二队分列第二、第三名。

“青秀山的赛道难度还是相当高,爬坡路段长,下坡弯多,但风景很美,在林间赛道中骑行,感觉非常舒服。”获得亚军的李秋赛后如是说。李秋是第一次来南宁参加比赛,他说:“南宁是一座非常适合骑行运动的城市,干净,自行车道修得很好。这让我更期待即将举行的第三届‘环广西’,期待中国车手王美银的表现。”

获得冠军的马泽全是广东高校联队的一名车手,他说:“南宁站的比赛爬坡赛道比较多,更考验个人的能力。今天还比较顺利,踩着踩着就一直领先了。今年第一次来广西参赛,感觉比赛组织得很好,以后还会再来。”

比赛结束了,贵港籍佛山车手李荣明仍处于兴奋状态,觉得还没过瘾。李荣明说:“如果‘环广西’能设置业余组比赛就好了,我们跟在专业选手的后面骑,真正地体验一把世界级比赛。”对即将开赛的“环广西”,他说:“我会抽时间回来看的,毕竟是在家乡举办的比赛,还有自己喜欢的车队,一定鼎力支持。”

据悉,随着南宁站赛事收官,2019年广西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预热赛也全部结束。接下来,中国唯一的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环广西”,将于10月17日至22日举行,各国车手依次角逐北海城市赛段、北海-钦州赛段、南宁城市赛段、南宁-马山弄拉景区赛段、柳州-桂林赛段和桂林城市赛段,谁将成为2019“环广西”的总冠军?人们拭目以待。

新闻推荐

为“环广西”预热,2019年广西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昨日举行 111名车手竞速南宁青秀山赛道

昨日,“环广西”预热赛南宁站在青秀山举行本报记者程勇可摄区内外车手,青秀山上感受南宁激情。昨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争...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秀山上演“速度与激情” 业余车手热盼“环广西”开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