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品尝美食看演艺 听听讲解涨知识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9-10-21 12:42   https://www.yybnet.net/

舞台表演。 鲁花产品活动现场。 岭南牙科现场义诊。 居民咨询大都公馆项目。 义务理发受欢迎。

本报记者黄占玲实习生王志梅文/图

10月19日上午,由鲁花集团冠名、大都公馆协办的“广西日报传媒集团鲁花社区服务大篷车”,走进时代茗城广场。伴随着热闹的开场舞,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当天,来自各个文艺团队的表演者们带来了舞蹈、旗袍走秀等节目,居民还可体验义务理发、义务家电维修、免费饮用凉茶等多种惠民服务。

厨艺大赛不爱做菜的她夺冠

在当天活动现场,鲁花带来了系列调味产品展销,鲁花的凉拌香醋、芝麻香油、蚝油受到居民喜爱。前来购买产品的居民不仅可以免费品尝鲁花工作人员制作的系列美食,还可与主持人互动,参与鲁花有奖问答活动。凡是答对问题的居民,均可获得一份精美礼品。

在鲁花厨艺大赛环节,四名居民被邀请上台做一道“三鲜鸡丁”。经过激烈的角逐,居民卢女士获得了冠军。卢女士称,自己平时不太喜欢做菜,但喜欢看《舌尖上的中国》,偶尔会参考里面的做菜方法做点尝试。谈及如何将“三鲜鸡丁”做得好吃,卢女士称,在将辣椒、洋葱等都放入锅里翻炒几十秒后,一定要加点蚝油,这样吃起来有股鲜甜味;为了避免炒出来的菜太干,可以在炒菜时适当加点水,这样既可以避免炒糊了,还可以让菜入味。

活动当天,大都公馆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和观众互动。据悉,大都公馆由全国500强的国有企业、广西建工集团旗下的广西大都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目前大都公馆主推98~119平方米三至四房高拓展户型。自大都公馆新品6号楼正式开盘推售以来,便受到市场客户追捧,房源在不断递减,目前推出新项目8号楼,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前往大都公馆项目营销中心了解。

如何养生秋冬季可适当进补

南宁开始降温,秋冬季该如何养生?对此,康全药业建议,普通人群除了要坚持多运动外,还应当适当进补,比如可以适当口服一点阿胶浆,或者用阿胶煲汤等。当天,康全药业给居民进行免费测量血压时发现,不少老人的血压偏高。因此,建议这些老人在饮食方面要保持清淡,同时还要保持心态平稳,避免产生较大的情绪波动。

当天,岭南牙科在现场给居民进行免费的口腔诊疗。岭南牙科的牙医建议,为了保持口腔健康,中老年人应当每半年或者一年洗一次牙,同时每日早中晚坚持刷牙,尽量少吃辛辣的食物,以免引起口腔疾病。如果发现有口腔疾病或者缺牙等情况,应当尽早治疗。一些人认为,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的人不可种牙,实际上,高血压、冠心病病人只要能将血压控制平稳,冠状动脉流通量能满足全身的基本要求,也可以进行种牙;而糖尿病患者只要将血糖控制好,也可以种牙。

义务理发居民点赞贴心服务

当天,南宁市丽竹美容美发彩妆学校在现场为居民义务理发,获得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据带队老师黄瑜介绍,十多年来,学校一直跟随社区大篷车到多个小区给居民提供义务理发服务。除了进小区外,学校也曾组织人员到医院、工地等地方,为病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服务。黄瑜称,之所以坚持参与公益活动,是因为学校一直秉承回馈社会的责任理念。同时,通过此类活动,也能培养学生的爱心和奉献精神。

广西穗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则在现场推出火龙果2元/公斤抢购活动。据悉,广西穗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做农产品供应、土特产直卖的新农业+互联网公司,除了火龙果等水果外,该公司的土鸡土鸭也很受市场欢迎。这些土鸡土鸭均为野外散养,食物均是玉米粒、稻糠、野草、松针、虫子、小鱼、小虾等纯天然混合食材,肉质比较香甜。

广西北部湾银行也在现场设置金融服务点,为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该行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防止金融账户被盗,居民在生活中要注意一些细节,比如不要为了获取赠品就注册账户并提供个人身份信息、个人账户信息;不要随意丢弃刷卡签购单、取款凭条、信用卡对账单等物品,写错、作废的金融业务单据,应撕碎或用碎纸机及时销毁。此外,在使用二维码支付时,不要提前展示二维码,以免被不法分子扫码扣款。

鸣谢单位

山东鲁花营销有限公司(冠名单位)

广西大都投资有限公司

岭南牙科

广西康全药业连锁有限公司

广西穗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广西北部湾银行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

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报刊发行中心

南宁市丽竹美容美发彩妆学校

社区大篷车特勤队志愿者:陆少俊、黄必宁、梁玉启、涂小林

南宁市时尚芳艺术团舞蹈队

南宁市新时代艺术团

南宁市北极星艺术团舞蹈队

南宁市万年养舞蹈队

南宁市金牛桥舞蹈队

南宁市金牛桥社区群

望州东开心舞蹈队

个人:张艺千黄楚琴黄瑞仕

特别鸣谢:

兴宁区民生街道金牛桥社区党委

时代茗城小区党群服务中心

新闻推荐

目前生猪供应基本可满足市场需要

本报讯(记者韦静)近日,自治区新闻办在南宁市召开自治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广西坚持非...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品尝美食看演艺 听听讲解涨知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