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疫情发生后,阳琼和姐妹们响应公司紧急招募,投入口罩生产一线 向“五菱口罩”背后的女人致敬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2 14:11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北部湾银行领导向阳琼及其同事献花致敬,并送上爱心礼包。

广西北部湾银行特约寻找战疫红人系列报道之⑥

南国早报记者蓝克义文/图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每天宣传防疫知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得知公司要跨界生产口罩,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巾帼突击队,投入生产一线……她,就是上汽通用五菱巾帼突击队的一员——阳琼。

3月31日,南国早报联合广西北部湾银行及相关爱心企业,来到上汽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柳东分公司,向阳琼及上汽通用五菱巾帼突击队的20多名代表队员送上鲜花和礼物,向她们表达敬意。

响应公司紧急招募投入口罩生产一线

今年初,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来袭,防疫物资需求激增,口罩紧缺。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2月6日,上汽通用五菱开始联合供应商生产口罩,在支持供应商转产口罩成功后,通过自建生产线的方式,进一步扩充口罩产能。2月13日,“五菱牌口罩”批量出货,实现了医用口罩全产业链本地化,产能日均50万只。

在产能扩大后,最需要的就是人手了。2月13日当天,该公司女职委发出招募令,紧急招募巾帼突击队,支援口罩生产。看到招募令,阳琼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是一名党员,我希望能尽自己所能为抗疫作贡献,这是我的心愿,也是我的责任!”

同时,上汽通用五菱其他基地的女员工也纷纷报名,阳琼和她的姐妹们很快就组成了一支120人的巾帼突击队,阳琼成为了口罩生产线工段长。“我也知道回到生产一线感染风险很高。”阳琼说:“面对疫情,我们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能做的就是坚守岗位,尽力做出更多的口罩,源源不断地输出到抗疫一线。”

夫妻俩错开班次

轮流照顾家中娃

阳琼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今年刚7岁。

为了保证口罩的生产进度,加班是常态,阳琼和她的姐妹们都是轮流分批去吃饭,工作节奏很紧凑。阳琼的爱人是五菱技术中心试制车间的一名技术员,当时负责公司口罩生产工装的加工,他也在加班加点地赶制工装。夫妻俩都加班,孩子怎么办?

当时,公司考虑到阳琼家庭的实际情况,犹豫着是否批准阳琼夫妻二人都在一线加班。阳琼说:“公司不要有顾虑,我一定会安排好家里的事情。”

得知阳琼也要到一线上班后,爱人也很支持她的工作。两人经过商量,采取两人错开班次上班的方式,轮流照顾小孩。两个小孩也很懂事,虽然父母陪伴的时间比较少,但她们很独立,每天都按时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

阳琼说,看到一起在口罩生产线奋战的五菱人,她很感动;能够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感到很自豪。

新闻推荐

广西启动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本月纳税申报期限延长减免审批时间将再提速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倩倩)50天“加长版”税收宣传月、延长4月纳税申报期、减免审批时间再提速……4月1日,广西税务局举行...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英雄榜(三)2020-04-02 11:25
评论:(疫情发生后,阳琼和姐妹们响应公司紧急招募,投入口罩生产一线 向“五菱口罩”背后的女人致敬)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