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抓好每一个细节,我们就赢了” 记广西第五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队员黄卓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4-04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罗琦

在武汉抗疫战场上,广西第五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的医护人员需要直面病毒,进行生死较量。在他们放心上阵的背后,离不开一群默默付出的“院感人”——他们始终在感染防控这条“隐蔽战线”上默默坚守,守护着大家的安全和健康。来自梧州市工人医院的黄卓,便是医疗队院感组中的一员。

在当地,医疗队定点支援的是武汉市优抚医院。这是一家精神疾病专科医院,由于临时改造的病房结构并不符合传染病房的标准,黄卓和队友们刚一抵达现场便开展工作。“细节决定成败,只要抓好每一个细节,我们就能赢!”通过多次实地查看,黄卓和队员们划分出“三区两通道”,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多项具有针对性的防控制度、流程和措施,建成医院、交通工具、驻地酒店三地全流程、全方位感控防御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有制度可依、按制度落实。

由于医疗队收治的都是特殊患者,黄卓不仅要保障医疗队员的防护安全,还要帮助每一位警务人员做好防护措施。有一次,一名警务人员在半污区脱防护服的过程中,防护服的外侧面不小心接触到了脸部皮肤,这名警务人员非常紧张害怕,担心被感染。黄卓充分了解当时的情况后,立即对警务人员暴露的皮肤进行消毒处理,并耐心地解释、分析与指导,最终消除了这位警务人员的恐慌心理。

此后,每当有新上岗的警务人员来报到,他们的“前辈”都会指着黄卓说:“听这位老师的,准没错!”在黄卓和其他队员的指导下,警务人员从最初对新冠肺炎患者保持小心翼翼的态度,到泰然自若地在隔离病房开展工作。

工作间隙,黄卓还利用自己的绘画特长,在队员们的防护服画上梅花、龙虾、螃蟹、叮当猫等。单调呆板的防护服瞬间充满灵动,不仅给原本肃穆的病房注入了一抹色彩,同时也增添了不少轻松活泼的气息。

新闻推荐

公开招标公告

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印刷厂拟采购2020年度印刷油墨,以公开招标的方式采购,特此公告如下:一、项目名称: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印刷厂20...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好每一个细节,我们就赢了” 记广西第五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队员黄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