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火热进行 各路“飞人”角逐客厅马拉松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6 14:09   https://www.yybnet.net/

劳义在南湖公园“打卡”客厅马拉松。受访者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

清明时节雨纷纷,2020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线上系列活动仍火热展开,包括亚洲飞人劳义在内的各路运动健将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参与这场特殊时期的全民运动会。

1

一天“跑”10万步,

网友“力压”亚洲飞人

2020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线上运动会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连续三年举办的活动今年转移到线上开展,3月26日至4月26日的一个月时间里,分别进行线上体育综合运动会、线上民族体育展览馆和线上民族体育健身教学课。

连日来,很多市民都能在南湖公园看到亚洲百米飞人劳义,作为广西田径队教练的他也参加了“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的线上体育综合运动会,并火热“刷圈”。本次线上运动会设置智力运动、电子竞技和客厅马拉松三大活动,劳义选择了自己最熟悉的老本行——跑步,用每天累计的步数和各路网友一较高下。“即使居家也不能放弃运动,可以到空旷的地方活动筋骨,保持身心健康。”劳义说,疫情期间他依然坚持每天锻炼,也带动着身边的朋友积极健身,参与客厅马拉松的竞技。

在这场线上的马拉松对决中,以劳义为代表的专业运动员并没有优势,因为选手可利用一切便利条件在限定时间内累计运动步数,如:利用室内跑步机或户外散步、跑步等。而赛况说明了“高手在民间”,截至4月5日13时,共有23353名网友参与活动,排名第一的网友“二傻”几天时间就“刷”出了741311步,紧随其后的网友“曾木容昌”也突破了70万大关,遥遥领先其他选手。仅4日一整天,两位选手的运动步数就在10万上下,远超劳义等专业选手。

2

象棋比赛完成预赛,

民族体育健身教学课已上线

据介绍,线上运动会的智力竞赛包含象棋、围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及桥牌五个项目,分别在(腾讯)天天象棋App、弈客围棋平台、智赛网、飞琪国跳·微信小程序、新睿桥牌网和桥友圈网上进行。群众基础最好的象棋比赛经过3天激烈角逐已完成了预赛,决出的64强选手中既有常年活跃在区内外各项赛事中的名将,也有深藏不露的神秘网友,他们将在4月11日的决赛中一较高下。

自治区体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线上民族体育展览馆和线上民族体育健身教学课都已经全面开放,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官网等媒体,可以看到历年来广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精彩专题,了解广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悠久历史。同时也能在太极拳、八段锦、广播体操、民族健身操、民族健身舞等教学课中,学习掌握独具民族特色的健身方法。

新闻推荐

今年清明不回去扫墓 写给祖先的一封信

尊敬的陈氏历代祖先:大家好!清明临近,给你们写一封信,告诉你们,今年我不能回去扫墓了。缅怀先祖是流淌在华夏子孙血脉里的孝道...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火热进行 各路“飞人”角逐客厅马拉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