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已有赣粤闽桂琼五省份报告有湖北输入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4-07 16:52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无症状感染者的话题备受社会关注。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从4月1日起,要在每日疫情通报中公布无症状感染者的报告、转归和管理情况。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目前赣粤闽桂琼五省份报告的湖北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至少有13例。

4月7日,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通报, 4月6日,江西省新增宜春市报告湖北省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该病例属湖北省黄冈市人,3月30日持湖北省健康绿码由其亲属驾车从湖北省黄冈市送到宜春市返岗,在返岗工作单位进行自我居家隔离观察。4月5日返岗单位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专车转运至宜春市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和治疗,全程闭环管理。4月6日,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其密切接触者已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澎湃新闻查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发现,从4月1日起通报公布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广东省已报告湖北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9例。

4月7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4月6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分别为广州报告3例(英国输入2例、境外输入关联1例)、深圳报告1例(美国输入)、惠州报告1例(湖北输入)。

惠州市卫生健康局官方微信公号“健康惠州”4月7日消息,截至4月6日24时,惠州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男性,4月5日从湖北孝感市自驾到达惠东县。经当地医疗机构筛查,核酸检测阳性,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另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此前通报,4月5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分别为广州报告1例(加拿大输入)、深圳报告2例(瑞士、湖北各输入1例)、中山报告1例(美国输入)。4月4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为深圳、中山各报告1例(湖北输入)。4月3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分别为深圳报告3例(英国输入1例、湖北输入2例)、东莞报告1例(湖北输入)。4月1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为深圳报告2例(英国输入1例、湖北输入1例)。3月31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深圳报告湖北输入。

澎湃新闻注意到,早在3月底,惠州市卫生健康局就通报发现1例湖北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

“健康惠州”3月27日消息称,惠州市已连续37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自3月3日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动态清零24日。3月26日,通过社区排查发现惠城区龙丰街道1名湖北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提示仍需关注国内及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切不可掉以轻心。

此外,4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4月6日该区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现有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境外输入2例,湖北来桂人员1例。同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截至4月6日24时,海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29例,当日无新增,累计解除隔离22例,尚在医学观察7例(6例为境外输入、1例为湖北输入)。

此前,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也通报莆田新增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系湖北孝感输入。

4月5日,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福建省4月4日0时至24时的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其中提到莆田市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马来西亚输入)、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莆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公号“莆田发布”4月5日消息,4月4日,省外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女,53岁,湖北孝感籍,来莆务工人员。莆田市自4月3日开始在莆田火车站设立免费爱心筛查检测点,对从湖北省入莆或湖北籍到莆的出站人员进行血清抗体筛查。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是在4月3日出站筛查时发现的。

“莆田发布”消息还称,莆田市疾控中心负责人披露了张某某的活动轨迹。张某某是4月3日从湖北孝感途经南昌(车次T305),再从南昌到莆田(车次Z125)。3日从莆田火车站入莆,在车站爱心筛查检测点行新型冠状病毒血清特异性抗体检测阳性,由专车直接送到秀屿区医院隔离观察。根据目前流调情况判定,已追踪到同行密切接触者(其丈夫)1人,动车上同车厢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落实中。张某某入莆后全程佩戴口罩,未再接触其他人员。(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老字号”不能光靠吃老本

云祥近日,自治区商务厅公布2019年“广西老字号”企业名单,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至此,梧州市已有12家企业被评定为...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已有赣粤闽桂琼五省份报告有湖北输入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