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挑战之下 中国制造如何“突围”?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5-24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20年,对中国制造而言并不寻常。如何守住既有优势,怎样拓展新空间?

“我们和2000多家核心供应商合作,一个节点出现问题,都或将影响全局。”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说,三年来,联想供应链累计投入1亿多美元,构建全球共享的供应链网络平台,为的就是提升应对风险的能力。

供应链影响着企业的生产,也决定着发展的主动权。“从成为世界工厂到在全世界建立工厂,制造企业要抓住世界制造格局调整的机遇。”全国人大代表、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说,印度模组整机一体化智能制造产业园即将在今年投产,未来还准备在非洲、俄罗斯等地继续建设,加强供应链布局。

多位经济领域的代表委员还表示,企业正积极调整,加大对国内市场的布局。不久前,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走进直播间,亲自上阵直播销售装载机、挖掘机,一场下来订单总额达到1.3亿元。

抓住数字化机遇进行改造提升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说,我国正制定鼓励推动企业“上云”一系列举措,加快数字基础设施核心技术和应用技术协同攻关,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精准对接。

新华社记者 张辛欣 温竞华 杰文津 杨思琪

新闻推荐

种植牙,为什么要更多地关注技术? 拨打0771-5615558,了解获国家专利证书的高难种植牙技术

岭南牙科开展种植牙10多年。有经验的人都知道:技术好坏,差之毫厘谬以千里。极细小的差距结果可能大相径庭,后期要弥补所花费...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挑战之下 中国制造如何“突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