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去年广西平均工资公布 南宁防城港柳州排前三 股份合作单位的年平均工资最高,为129732元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5-30 13:59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广西城镇非私营单位分地区年平均工资

南国早报记者郭燕群

制定社保征缴标准、交通事故赔偿标准等,通常都以当地的平均工资水平为依据。5月29日,自治区统计局公布2019年广西平均工资统计数据:去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6479元,比2018年实际增长4.5%;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2949元,实际增长3.7%。

1

非私营单位

信息技术行业“钱景”好

2019年,全区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水平排名前三的城市是南宁市防城港市柳州市,分别为86632元、75905元和75130元。14个设区市中,最高和最低地区的平均工资之比为1.31,与2018年基本持平。

2019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07824元),金融业(103138元),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供应业(101726元)。年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住宿和餐饮业(40913元),农、林、牧、渔业(48490元),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50297元)。最高与最低行业平均工资之比是2.6∶1,与2018年相比,差距有所缩小。

从登记注册类型来看,股份合作单位的年平均工资最高,为129732元,是全区平均水平的1.70倍;其次是国有单位,为82203元,是全区平均水平的1.07倍;第三位是股份有限公司,为80153元,是全区平均水平的1.05倍。年平均工资最低的为联营单位,为33280元,是全区平均水平的43.5%。

2

私营单位

卫生和社会工作增速最高

2019年,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水平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金融业(53144元),卫生和社会工作(52859元),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51501元)。年平均工资水平最低的后三个行业分别是教育(34159元),文化、体育和娱乐业(35667元),住宿和餐饮业(35900元)。最高与最低行业平均工资之比是1.6∶1,与上年相比,差距略微增大。

私营单位里,平均工资增速最高的三个行业为卫生和社会工作,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分别增长26.7%、16.5%和14.8%。增速最低的三个行业为房地产业(下降5.2%),教育(增长0.9%),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增长4.6%)。全部18个行业门类中,有13个行业的平均工资增速高于全区平均水平。

新闻推荐

对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 市交警部门开展国省道和农村公路交通违法行为执法检查随访

本报记者李园园“韦某某,你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未按照规定安装侧面及后下部防护装置、粘贴车身反光标,违反了...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延期交房通知2020-05-30 10:50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广西平均工资公布 南宁防城港柳州排前三 股份合作单位的年平均工资最高,为129732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