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今年首例质价不符处罚,建设银行因乱收费被罚85万元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6-01 14: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杨超

编辑 | 张一诺

6月1日,中国银保监会舟山监管分局公示了一张罚单,剑指建设银行舟山分行。

具体来看,建设银行舟山分行被处罚的原因包括贷款管理不审慎,导致贷款形成风险;要求授信客户购买保险并获取手续费以增加中间业务收入;财务顾问服务收费质价不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三条,中国银保监会舟山监管分局对建设银行舟山分行罚款人民币85万元。

一般而言,银行违规收费主要存在四大问题:一是与银行贷款捆绑,不交财务顾问费就不能申请贷款;二是收费与服务质价不符,例如,收取上百万元服务顾问费,所提供的服务只是从网上下载几本财经杂志;三是转嫁成本费用,把本该银行承担的房屋评估费、抵押登记费等转嫁给贷款申请企业;四是超标准、巧立名目向企业收费。

记者查询银保监会系统发现,这是今年首张关于财务顾问服务收费质价不符的罚单。去年9月12日,交通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和农业银行南宁南湖支行同时因财务顾问服务收费质价不符收到罚单,分别被罚人民币90万元和40万元。

新闻推荐

感人而温馨的 见面会

小记者东环路小学14(2)班韦子依5月30日上午,我们迎着风雨,与两位援鄂医护人员相约在紫荆花书院,聆听她们的抗疫故事。广西科技...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首例质价不符处罚,建设银行因乱收费被罚85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