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音乐会版《血色湘江》“吹响”复演号角 两大剧院今夏助力,广西演出市场复苏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6-30 14:03   https://www.yybnet.net/

《血色湘江》音乐会版精彩演出。广西演艺集团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刘豫

受疫情影响停摆近半年,广西的演出行业终于在这个夏天吹响复苏的冲锋号。6月29日晚8时,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的原创歌剧音乐剧《血色湘江》音乐会版在南宁剧场上演,拉开了“广西文化惠”盛夏聚惠演出季的帷幕。同一时间,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里,《2020相信中国——广西“文艺战疫”主题情景公益演出》以一场精彩的演出致敬抗疫英雄。两大演出场所的舞台重启,剧场终于出现了久违的人气。接下来,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将陆续为观众奉上。

1集结广西本土优秀团队演绎

在南宁剧场演出的原创歌剧音乐剧《血色湘江》音乐会版,由广西本土优秀的声乐演员、指挥家、交响乐团共同演绎。演员慷慨激昂的演出,让这部波澜壮阔的音乐史诗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和艺术感染力,让现场观众沉浸在音乐中。谢幕时,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虽然剧场的上座率控制在了30%以内,人们需要戴着口罩错位而坐,但到场观众都表示,时隔半年后再次走进剧场观演,心情十分激动。这场期待太久的演出,让台上演员和台下观众都难以忘怀。

原创歌剧音乐剧《血色湘江》是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广西演艺集团创作演出的原创剧目。该剧以湘江战役为题材,经过以中国著名导演陈蔚领衔的主创团队倾力打磨,成为当代舞台艺术精品。音乐会版的演出,是原创歌剧音乐剧《血色湘江》另一种方式的呈现,同时也是《血色湘江》演出形式的重要组成部分。音乐会版的形式,充分发挥了《血色湘江》歌剧音乐剧的优势,将该剧中波澜壮阔的音乐创作集中呈现在观众眼前。这个版本完整保留了剧目中核心剧情及所有声乐和器乐的音乐创作,是在音乐层面上的一次突出呈现。同时,在音乐会版的演出中,剧中优秀的广西交响乐团走出乐池,登上舞台进行演奏,给观众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观赏角度。

另一边,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的公益演出则以“战疫情奔小康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共分为“逆行出征”“全力拼搏”“平安归来”三个篇章,主要通过配乐诗歌朗诵、歌舞表演、戏曲、曲艺、小品等丰富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生动讲述广西各族儿女奋战在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当晚,整个公益演出在全场演员和观众大合唱《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久违的热烈掌声在剧场里回荡。

2惠民低票价吸引更多观众

目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了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重振演出市场的信心,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广西演艺集团以实际行动履行国有文艺院团的职责与担当,精心策划了持续两个月的“广西文化惠”盛夏聚惠演出季(以下简称“演出季”)。在本次演出季中,原创歌剧音乐剧《血色湘江》以音乐会的形式再度回归,作为演出季的开幕演出精彩亮相。接下来,演出季将以低票价惠民的活动特色,汇集多种艺术演出门类,推出原创歌剧音乐剧《血色湘江》音乐会版、话剧《忠诚》、儿童剧《壮乡小雄鹰》、《功夫》——流行国乐当代影视金曲音乐会(以实际演出为准)等一系列精品剧目及演出。

在传递文艺事业信心的同时,也把“百姓看戏、财政补贴”的文化惠民政策传递到市民当中,鼓励更多观众走进剧场。此外,本次演出季还拿出了相当数量的公益票,回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记者了解到,演出季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市场的热情回应,多个热门场次的票已售罄。

而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在复演前期将开展“惠民演出”系列,包括7月3日、4日推出的《邕剧三进士》《南风粤韵—南派粤剧折子戏专场》两场本地戏曲系列公益演出,以及暑期针对少年儿童的“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等。年内,还将迎来陈佩斯、杨立新领衔主演话剧《戏台》、国家话剧院的《人间烟火》、张国立导演小沈阳主演话剧《我爱桃花》、蒋雯丽主演的《庞氏骗局》、湖南卫视“舞蹈风暴”总冠军胡沈员舞蹈作品《流浪》、芭蕾舞剧《花木兰》、杨丽萍舞剧《平潭映像》《永不消逝的电波》,以及罗大佑、中阮大师冯满天、琵琶名家赵聪等一众大咖的精彩节目。

新闻推荐

崇左市检察院一名干警荣获“广西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能手”称号

崇左讯近日,广西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岗位技能竞赛在南宁落下帷幕。通过综合笔试、业务监管和业务数据分析测评、信息化应用技...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音乐会版《血色湘江》“吹响”复演号角 两大剧院今夏助力,广西演出市场复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