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防范通信网络诈骗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9-17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骆万丽)9月14-16日,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3家运营商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向广大用户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醒大家注意防范通信网络诈骗和网络病毒。

据了解,我区各大运营商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利用营业厅线下接待,结合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访问的优势,持续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通过多种方式向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从通信的专业领域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和防范技巧,进一步帮助市民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近几天,各大运营商向全区用户发送了网络安全公益短信,利用LED显示屏在营业厅门口滚动播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标语。营业大厅内现场设置了网络安全宣传展台,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横幅。工作人员向广大用户和过往群众发放网络安全科普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资料等,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中国电信结合主题需求从“新基建新安全新未来”出发,为网民准备了一系列有趣味性的网络安全相关活动,从网络安全惠民生、5G云网新基建、防范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新技术新应用、智慧家庭应用六大板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广西移动向全区移动用户推送公益宣传短信,累计送达用户总数超过1000万。“手机用户在日常下载软件时,一定要警惕‘钓鱼链接’和‘恶意二维码’;如果接收到陌生电话、陌生短信或不明银行信息时,切忌盲目回复,可以向工信部12321举报中心或者10086热线进行举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相关人员提示。

广西联通目前已向600余万用户发送网络安全宣传短信。今年,广西联通持续开展打击通讯诈骗专项行动,对涉嫌诈骗号码实施踢网技术反制,常态化开展虚假信息和诈骗信息拦截工作,月均进行重点地区号码核查分析超过40万个,拦截疑似诈骗或骚扰语音呼叫25万次。

新闻推荐

“粉色浪漫”醉游人

近日,备受市民喜爱的“网红”植物粉黛乱子草进入最佳观赏期。昨日,记者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人民公园等地方看到,蓝天白云下...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防范通信网络诈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