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2020~2021优秀剧目文化惠民新春演出季期间,多个国家级艺术院团将到广西演出 邕城将迎来好戏连台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18 14:07   https://www.yybnet.net/

儿童剧《罐头小人》剧照 广西演艺集团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刘豫

9月17日上午,2020~2021优秀剧目文化惠民新春演出季新闻通气会在南宁剧场举行。南国早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广西演艺集团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携手合作,将邀请多个国家级艺术院团到广西演出。

此次演出季将于今年10月开始,至明年1月底结束。期间,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央歌剧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交响乐团等国家艺术院团将齐聚邕城倾情献演,为观众献上话剧、歌剧、舞蹈、音乐剧、儿童剧等多种形式近20场不同类型的精品剧目。

其中,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将带来大型舞蹈诗画《国色》。演出采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茶道竹韵、京剧、太极等元素,整台节目音乐壮美、舞姿飘逸,曾代表中国出访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好评;精品歌舞晚会《花开东方》则将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近年来众多经典音乐、舞蹈作品进行重新编排,以声、器、乐、舞的方式华丽呈现。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带来童话儿童剧《罐头小人》,这是继《红沙发音乐城》和《魔方大厦》之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打造的第三部郑渊洁童话剧。郑渊洁笔下最酷的男主角“皮皮鲁”将与他的双胞胎妹妹“鲁西西”一起来到南宁,展开他们的“冒险之旅”。

中央歌剧院将带来抗疫微歌剧《阳光灿烂》,用歌剧的形式表现了面对重大新冠疫情,举国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动人心魄。

这些国家级的艺术院团受邀来到广西,除了在南宁演出之外,还将到河池、百色等地开展扶贫慰问演出,把节目送往基层。

2020~2021优秀剧目文化惠民新春演出季即将开票。为了让市民充分感受高雅文化艺术氛围,广西文化惠民卡以“百姓看戏、财政补贴”的形式,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办理广西文化惠民卡首次充值200元补贴200元。使用广西文化惠民卡购买演出季门票还可享受8折优惠。

新闻推荐

广西出台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办法 奖补资金主要用于设施设备建设

本报讯(记者韩沛)近日,自治区财政厅联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项目和资金管理...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2021优秀剧目文化惠民新春演出季期间,多个国家级艺术院团将到广西演出 邕城将迎来好戏连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