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护好一口牙 生活有滋味 记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内科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9-21 10:16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内科进行治疗。

近日,65岁的市民彭阿姨因多颗牙齿连续脱落来到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内科就诊。科室主任王肖接诊后发现,彭阿姨仅剩20颗牙齿,且其中多颗牙齿出现病变,治疗后能保留的牙齿仅剩12颗,缺失牙齿只能通过种植牙或佩戴假牙的方式进行补位。由于彭阿姨牙缺失后并未及时就医,导致部分牙槽骨吸收严重,为开展种植牙手术增加了不小的难度,完成总体治疗需要花费半年以上的时间和不少的治疗费用。“目前你的牙齿情况不容乐观,你发现牙周不适和牙齿脱落后,为什么没有及时就医?”王肖关切地问。而彭阿姨的回答让王肖惊讶又无奈。

彭阿姨说,她的一个朋友,去世前牙周时常出血,她认为这个朋友去世与牙周疾病有关,因此对牙周疾病十分恐惧。所以她出现相关病症时,不敢到医院检查。看到彭阿姨因讳疾忌医心理耽误了诊疗时机,王肖痛心之余也深感社会公众对口腔健康还不够了解、不够重视。“在全国爱牙日当天,科室会开展相关义诊及口腔健康知识普及活动,9月20日至10月20日期间,科室还将为初诊患者提供免费口腔检查,复诊患者拍牙片、全景片及口腔CT也有六折优惠,希望让大家更好地认识到爱护牙齿和保护口腔健康的重要性。”王肖表示,今年爱牙日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强调的正是维护口腔健康和提高生命质量之间的必然联系。

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更好地保护口腔健康呢?王肖还建议大家减少甜食和酸性食品的进食频次,坚持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刷牙并学会使用牙线,做好口腔日常清洁。同时,大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还应每隔半年至一年就到正规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尽量做到口腔疾病早发现、早治疗。

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内科就是市民们预防、治疗口腔疾病的良好保障。科室现有口腔医师7人,含1名博士,并配备12台现代化牙科综合治疗椅、7台根管显微镜及镍钛机动根管预备系统、电子根尖定位仪等诊疗设备。科室下设牙体牙髓病亚专科和牙周病专科,除开展各类龋病治疗和牙周手术外,还可开展树脂微创美学修复、牙外伤系统治疗、牙髓治疗失败病例的根管再治疗等特色诊疗项目。该院口腔内科在开展临床疾病诊治的同时,还承担广西科技大学口腔医学专业学生、规培生及进修生的教学工作,并积极开展相关课题研究,近年来在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2篇,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

“目前科室正依托广西科技大学及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帮扶,筹建广西科技大学口腔医学院。”王肖表示,目前南宁、桂林等地均有公立口腔专科医院,科室筹建口腔医学院,旨在填补柳州市尚无公立口腔专科医院的空白,为市民带来更加专业的诊疗服务,做市民口腔健康的守护者。

(宋美玲 文/图)

新闻推荐

一场秋雨一场寒 及时添衣别着凉 22日—24日一股新冷空气南下影响广西,全区将再迎降雨降温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接下来,秋天的感觉会更加明显,提醒大家晚上睡觉,注意盖毯子,以防着凉感冒,早晚外套可...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为困境儿童送关怀2020-09-21 06:58
评论:(护好一口牙 生活有滋味 记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内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