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两部剧目参演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 用戏剧为武汉观众讲好广西故事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25 14:01   https://www.yybnet.net/

《大山壮歌》剧照。南国早报记者 刘豫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豫)日前,第七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在武汉绚丽开幕。9月24日,南国早报记者获悉,广西群众艺术馆的《漓水烽烟》和南宁市艺术剧院的《大山壮歌》同时受邀参加此次展演,将和英国、法国、俄罗斯等国家的剧团一起,用戏剧艺术讲好广西故事。

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创办于2014年,自创办以来备受关注。据了解,今年的第七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将持续至今年12月。期间,共有中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法国、俄罗斯、西班牙、爱尔兰8个国家的33部作品参加,其中包括国内剧目20部,国外剧目13部。参演项目涵盖话剧、儿童剧、木偶剧、亲子互动剧、音乐会、现场放映等多种艺术门类。广西的两部剧目将和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节目一起亮相。

南国早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广西群众艺术馆创排的《漓水烽烟》,讲述的是1938年至1946年抗战期间,爱国艺术家欧阳予倩在桂林建立“中国第一座话剧专业剧场”——广西省立艺术馆,并由欧阳予倩和田汉在该馆发起组织“我国戏剧史上盛况空前的一次盛会”——西南第一届戏剧展览会的非凡历史。以话剧艺术的形式塑造欧阳予倩的舞台艺术形象。

南宁市艺术剧院创排的《大山壮歌》,则以壮族山村发生的扶贫故事为背景,讲述了驻村第一书记王佳年的扶贫故事。初到龙古寨开展扶贫工作的王佳年,以真心真情感动了村民们,以发展金银花合作社为突破口,聚拢了大家脱贫的新希望。但是金银花采摘期到了,关键的设备烘干机却卡在鹰嘴崖,运不进村,成为摆在大家面前的一个巨大的难题,也牵出了龙古寨20多年前的一段悲壮往事。这一次,勤劳勇敢的龙古寨人决定不再向命运低头,大家齐心协力,最终赢得了胜利,脱贫致富,奔向美好生活。

广西受邀参演的这两部剧目,既有慷慨激昂的历史回忆,又有励志向上的扶贫故事,同时还极具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情。目前,两个剧目的主创人员都在紧密锣鼓地排练中,力求以完美的表现亮相武汉,以戏剧温暖人生,艺术回馈人民。

新闻推荐

邵阳布袋戏:一个人的舞台剧

■新华社记者席敏刘芳洲身着艳丽服装的木偶随着他手势摆动,带着浓重地方口音的唱腔讲述着精彩的故事,口中的“叫子”,间或吹...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南国城报·居周刊2020-09-25 11:49
猜你喜欢:
暑假的收获2020-09-24 23:53
评论:(广西两部剧目参演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 用戏剧为武汉观众讲好广西故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