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提前完成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 敲定“千吨万人”水源地344个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19 06: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 通讯员韦夏妮 赵汉南)为全面解决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问题,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会同水利厅全力推进“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已于今年9月底全面完成水源保护区划定,确定“千吨万人”水源地344个,完成率100%,提前3个月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

根据部署,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的函》,指导各设区市对乡镇级及以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重新进行校核认定,对农村“千吨万人”水源地进行摸底排查和调查评估,组织开展农村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审批工作。在今年5月和7月份,生态环境厅组织2次培训,邀请专家讲解保护区划定规范,及时解决保护区划定难点问题;每月对“千吨万人”水源保护区完成情况进行调度,多次到市县进行督导,及时通报划定情况,在7月份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工作滞后的3市10县(市、区)提出批评,明确9月底确保按时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保护区划定工作要求。

此外,各设区市按照县(市、区)人民政府编制划分方案、设区市人民政府审查审批的流程,以乡镇级及以下饮用水水源基础信息调查工作为契机,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在摸底调查、实地勘察、专题调研、专家评审、公众参与的基础上科学划分“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制定工作进度时间“攻坚”表,定期上墙公示,挂图作战,有效传递压力,推进工作落实,均于9月底前完成“千吨万人”水源保护区划定审批工作。

下一步,广西将进一步加强水源地监督管理,加快落实“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在保护区的边界、人群活动密集区和易见处,规范设置界标、交通警示牌和宣传牌等保护区标志,在一级保护区周边人类活动频繁的区域,因地制宜合理利用灌木、乔木等自然植被进行生物隔离,必要时设置隔离网或隔离墙等物理屏障,推进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问题清理整治,抓好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新闻推荐

10年间数十人因食用酵米面中毒身亡 广西向三地发布风险提示

今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近日,黑龙江鸡西“酸汤子”中毒事件引发广泛关注。经检测,该事件初步定性为由椰毒假单胞菌污染产生米...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提前完成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 敲定“千吨万人”水源地344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