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相关新闻 广西打造乡村风貌“一张图”管理模式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19 06: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沛 通讯员黄金玉)近日,自治区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全面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情况调查,将全区村屯调查结果录入信息管理系统,形成“一张图”管理模式。

全区17.4万个村庄风貌管控如何?项目建设情况怎么样?为摸清全区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底数,全区委托有关部门共同研发广西“村容村貌一张图”管理系统。该系统以村庄环境整治情况调查和手机APP录入数据为基础,通过上传相关数据、照片并布局至地理信息系统,建立全区17.4万个村庄村容村貌档案形成“一张图”管理模式,同步形成村庄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需求项目库。

据介绍,全区各市、县(区)所属辖区内的所有自然村屯均为调查对象,调查人员以乡镇“四所合一”人员为主体。调查内容涉及村庄环境整治、村庄内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变化情祝等9个方面。调查人员将通过手机APP在线完成问卷,上传实景照片,形成村庄环境整治档案。

据了解,全区将根据本次调查结果,按照村庄环境整治现状分类统计为已完成整治、未开展整治、需“补课”三种类型村庄数量和名单,作为全面“扫一遍”的基础依据。

新闻推荐

广西“小汤山医院”抗疫经验向全国推广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10月16日,“健康丝绸之路”建设第三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之系列学术论坛——重症医学论坛在...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相关新闻 广西打造乡村风貌“一张图”管理模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