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中国信创产业(广西)高峰论坛在邕举行 广西北投信创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0-19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康安通讯员/唐贤斌)10月15日,由自治区大数据局和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信创产业(广西)高峰论坛暨广西北投信创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邕举行。

本次高峰论坛以“凝聚信创力量,助力产业腾飞”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来自中国电子中国软件研究院、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为、阿里云等高校专家学者、企业精英150人参会,线上吸引了10万余人次观看,15家企业代表参加广西信创产业生态联盟启动仪式,7位业界大咖围绕信创产业发展及前景作主题演讲。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负责人表示,信创产业是当今国际形势下国家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和新动能,广西高度重视信创产业发展,将以“中国信创产业(广西)高峰论坛”为契机,深化中国-东盟信息港产业链建设,释放广西的数字活力,引领广西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

当天,广西北投信创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这是继中国-东盟信息港北投数字科技园揭牌运营后,北投集团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中国-东盟信息港的又一重大创新实践,将为广西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我们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积极投身国企改革发展,探索顶层机制建设,创新利益协调机制。同时,坚持自主创新,以持续搭建信创生态建设为己任,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焕发经济新活力,把信创产业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实现多方共赢。”北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坚和表示。

新闻推荐

广西多举措助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

新华社南宁10月16日电(记者陈一帆)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7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印发广西高校毕业生...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信创产业(广西)高峰论坛在邕举行 广西北投信创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