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南国早报举行创刊25周年读者粉丝见面会 智面未来,从“纸端”迈向“云端” 早报客户端3.0版本上线,开通广西首个VR频道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0-19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客户端3.0版本在广西率先开通首个VR(虚拟现实)频道,应用人工智能、(增强)虚拟现实和云技术,让用户以第一视角亲临现场。图为现场一名早报粉丝用手机扫描,直接感受早报客户端带来的全新体验。 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

本报南宁讯(记者/秦雯)25年风雨无阻,25年砥砺前行。10月18日,南国早报创刊25周年读者粉丝见面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活动以“智面未来”为主题,早报员工、报人代表和热心读者、优秀通讯员、战略合作伙伴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早报奋发进取的25年。会上,南国早报客户端3.0版本正式上线,标志着早报客户端经过两年的迭代,踏上了从“融媒体”向“智媒体”的进化之路。

1995年10月19日,广西日报社调集精兵强将,创办了南国早报,记者编辑们骑着摩托车,走街串巷,听民声,表民意,把最接地气的新闻送进千家万户,从此树起了广西都市报的一面大旗。作为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旗下影响力最大的都市报,南国早报是广西日报广西云融媒体生态系统“四圈深融”中心圈的重要一环,也是广西云主要的民生新闻供应平台和渠道。

广西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佐钧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经过25年发展,南国早报已成长为在全国颇具影响力的新型主流都市报,拥有“报、网、微、端、屏”于一体的全媒体矩阵,粉丝群体覆盖1800多万人。希望南国早报继续发挥都市报优势,积极融入广西云融媒体生态系统,做好智能和技术赋能,在舆论格局、传播形式、新闻形态上不断创新,打造全新的智能媒体公共传播体系。

南国早报总编辑文彩云在致辞中说,25年来,南国早报始终紧跟时代、贴近民生、呈现真相,迅速成长为广西发行量最大、广告份额最大、影响力最大的主流都市媒体,跻身全国20强都市类报纸行列。她表示,在美好的新时代,无论媒体格局如何变迁,南国早报的初心不变,将始终保持高昂志向、理想和信念,始终肩负责任和使命,心系百姓民生,服务万千读者。

南国早报客户端3.0版本(以下简称“新版本”)的发布环节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新版本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增强)虚拟现实和云技术等,构建了智媒、智阅、智囊三大功能板块;在广西率先开通首个VR(虚拟现实)频道,让用户以第一视角亲临现场,颠覆传统阅读体验。同时,新版本还加入了用户智能验证系统、智能语音机器人等功能,为用户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此外,通过重装打造的“问早”平台,市民可以随时随地与早报记者在线交流、求助,实现零距离互动。

在当天活动现场,南国早报向一路同行的战略合作伙伴、优秀通讯员、忠实粉丝颁奖,感谢他们的厚爱与支持。作为南国早报客户端第300万名幸运用户,“90后”读者黄耀莹感慨地说,小时候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看早报识字,长大了在早报上读新闻,如今在客户端上听新闻,自己和早报一同成长,希望早报越办越好,道路越走越宽。

新闻推荐

让更多老人老有所养

李珉近日,自治区民政厅于近日公示了广西首批3A级老年人宜居社区名单,拟认定13个社区为3A级广西老年人宜居社区,其中富祥社区...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国早报举行创刊25周年读者粉丝见面会 智面未来,从“纸端”迈向“云端” 早报客户端3.0版本上线,开通广西首个VR频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