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相思湖”现场作文大赛颁奖 区内外文坛大咖为八桂学子助威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1-23 06: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宗文)21日,第十七届“相思湖”现场作文大赛颁奖会在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举行。“相思湖”现场作文大赛自2005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十六届,一直采用现场作文的形式。今年作文大赛将“现场”这一概念放大,采用线上征稿的方式进行。大赛以“距离”为主题,广西的35所高校参与比赛投稿。

经过大赛评委评审,最终产生共计48篇获奖作品。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是广西民族大学韦雅薿的《徒名之樱》、广西中医药大学冯纪龙的《70年,135公里》。韦雅薿表示,如今在社交平台发布的三五句体现自己当下情感的话、一段随笔、一首不那么像样的小诗,其实都可以归为“文学”——“自己的文学”。而她写的参赛文章其实构思很久,是写人与人身体间的距离,精神上的距离,人与自然的距离,生与死的距离。

颁奖会邀请了《作家》杂志主编宗仁发、《新华文摘》杂志文艺作品主编梁彬、《人民文学》杂志副编审李兰玉、《边疆文学》杂志主编潘灵、《天涯》杂志副主编林森、《芙蓉》杂志编辑部主任杨晓澜等区外嘉宾前来助阵。参加活动的还有黄晓娟、凡一平、黄佩华、田耳、朱山坡、田湘、覃瑞强、红日、李约热、龚桂华、王勇英、张柱林等知名作家、学者。

凡一平和朱山坡认为,通过这次大赛,惊喜地读到了一些惊艳之作,发现了才华横溢、潜力无限的文学人才。此外,还有一些小说构思巧妙,视角独特,人物鲜活,叙述有板有眼,呈现出与年龄不符的成熟和深刻。

宗仁发提到,获得布克奖(当代英语小说界的最高奖项,也是世界文坛上影响最大的文学大奖之一)的作家斯图尔特,在得奖的书获得出版合同之前,有30多位编辑看过作品并拒绝了他。宗仁发借此鼓励大学生们能够经受挫折,在未来道路上取得成绩。杨晓澜用“文学是男生最好的修养、女生最好的面膜”来比喻文学获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同时,他认为文学确实是人生的底色,有文学做底色,再大的挫折、再难的路,我们都有勇气走下去,再多的噪声、欲望、诱惑,我们都能屏蔽。

新闻推荐

下周开启降温降雨模式 北部高寒山区可能出现寒潮天气

日报消息(记者赖柱武)记者昨天上午从市气象局举行的“百里柳江·广西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天气新闻通气会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相思湖”现场作文大赛颁奖 区内外文坛大咖为八桂学子助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