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广西营开营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4-09 07: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林涌泉)4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侨联获悉,由中国侨联主办、广西侨联承办的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广西营近日开营。来自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的103名营员通过微信群,共同开启跨越时空的“寻根文化之旅”。

开营仪式上,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勉励同学们珍惜光阴,认知精妙的中国语言文字,掌握实用的语言学习技巧,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了解日新月异的中国发展成果,并且尝试用住在国语言把这些有趣的故事讲给当地的同学和朋友听,为传承中华文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为推进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保持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国情和感知中华文化的热情,中国侨联以微信为载体,通过“凯叔讲故事”等节目平台进行授课,讲述包括姓氏起源、成语寓言、名著名人、人文地理、风景名胜、历史溯源、安全知识,以及当代中国故事、时代精英等在内的知识,让海外营员通过“听、看、读”音视频故事,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学习荟萃古今的中国名著经典,领略千滋百味的中华美食文化。

自治区侨联已连续两年承办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2021年广西网上夏(春)令营活动共分为5期,将持续到7月30日。为进一步丰富授课形式和内容,与海外营员进行良好互动,充分展现“广西营”的独特魅力,广西侨联将通过短视频向海外营员讲述秀美广西、民俗文化、特色美食和历史传说,并每期开设2节中(英)文教学的线上直播课程,内容包括:广西“三月三”故事、绿在南宁、南宁的味道、广西壮锦等,全方位展示广西壮族“三月三”文化的深厚底蕴和靓丽特色。

新闻推荐

时光的斑斓 永恒的记忆

●栗子在时光的另一端,公公和婆婆相聚近三年了。二老的音容笑貌,时常闯进我的梦里。我再次走进既熟悉又陌生的小院,桂花树比...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一次心灵的旅行2021-04-08 07:00
猜你喜欢:
公司更名公告2021-04-08 13:48
评论:(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广西营开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