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股权无偿划转 柳钢集团重组广铁公司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4-09 13:51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柳州讯(记者王剑)4月7日,柳钢集团与来宾市政府举行广西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铁公司”)股权无偿划转签字仪式。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广铁公司正式加入柳钢集团。

这是柳钢集团继重组十一冶集团后,又一次与国资企业进行重大重组。据了解,广铁公司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国有企业,为来宾经济的发展和中国的冶金工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广铁公司经过了多次改革探索,但都没有成功,近年来企业一直处在经营困难状态。此次由柳钢集团重组广铁公司,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国资委从深化产业融合、做大广西钢铁冶金行业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维护地方稳定发展、推动柳来河一体化(即“柳州、来宾、河池市区域一体化”)的重大部署。

广铁公司股权划转后,柳钢集团将以“做优做精钢铁主业,做大做强多元产业”的发展思路,全力推进好广铁公司后续的生产经营以及发展规划工作。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庆表示,柳钢集团将会在技改和新项目上重点突破,带动相关产业实现年营收超百亿元。

4月8日,记者从柳钢集团党委宣传部获悉,在签字仪式举行当天,该集团旗下的《柳钢报》微信公众号就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报道中提到:柳钢集团将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快启动广西铁合金公司“双百双新”技改项目,充分利用柳钢集团技术、产能、融资等方面的优势,助推企业早日实现盈利,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据了解,双方此次签订股权划转协议,既是广铁公司转型发展的新起点,更是柳钢集团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来宾市布局冶金配套产业的新起点。

新闻推荐

南网一季度电量增速创三年之最

记者|界面工业今年一季度,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方电网)发售电量增速创三年新高,4月8日,界面新闻从南方电网处获悉,...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公司更名公告2021-04-08 13:48
评论:(股权无偿划转 柳钢集团重组广铁公司)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