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将举办多项大型排舞展演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4-09 13:5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覃江宜)2021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逐步拉开帷幕。4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来自广西14个设区市的200余名舞蹈精英刚刚结束了全区大型排舞展演活动骨干培训班的课程,他们将带着“舞蹈火种”深入基层,为接下来广西多项舞蹈大赛打响前哨战。

排舞是一种排成队列的舞蹈形式,重在队形和手上动作的变化,有健美操和体育舞蹈的特征,近年来成为全民健身运动的新宠,受到年轻人与中老年人的喜爱。本次培训旨在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在全国各地积极推动大型排舞展演活动,提升广西排舞运动的水平。

4月初,共有200余名学员聚集在广西体育馆上课,主办方请来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的技术专家朱舸明、余铁梅等人,从专业理论和实践曲目两个方面答疑解惑。

据悉,舞蹈赛事也将是今年广西体育的重头戏,将于14日开启的2021年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板块中,“百年百城百万舞红八桂系列”为其中之一,全区将重点开展排舞、曳步舞、街舞(霹雳舞)等比赛,还拟在4月25日当天参与全国一百个城市(含县区)同唱一首红歌、同跳一曲红舞活动。6月底,广西还将组织人员参加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排舞展演活动和首届全国校园排舞大课间网络展示大赛。为此,本次培训班学员将回到当地开展多项活动,包括组建教师队伍,进入学校开展排舞公益行曲目推广等。

新闻推荐

广西万科改善时代2.0,揭开新改善观

万科瑧山悦样板间2020年,广西万科提出改善时代1.0——改善正发生。从“结果出发,从需求出发,从城市出发”,以第五园、云...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将举办多项大型排舞展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