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在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创新教育竞赛F9U项目赛表现出色 广西飞手包揽男子甲组冠亚军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5-05 07:10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队苏钶铭(左二)、黄健刚(左一)登上冠亚军领奖台。 (广西航空运动协会供图)

本报南宁讯(记者/钟文昌)记者从广西航空运动协会获悉,在日前结束的2021年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创新教育竞赛(浙江选拔赛)上,我区选手表现出色,包揽电动绕标竞速(F9U)男子公开组甲组冠、亚军。

5月1—2日,2021年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创新教育竞赛(浙江选拔赛)暨浙江省无人机锦标赛在嘉兴市举行。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共设遥控电动绕标竞速赛(F9U)、无人机足球赛等7个项目,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72支队伍共75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遥控电动绕标竞速赛(F9U)暨竞速无人机锦标赛共设男子公开组甲组(非浙江籍)、乙组(浙江籍)和女子甲组(非浙江籍)、乙组(浙江籍)等6个组别。公开组甲组的竞争异常激烈,119名选手参加角逐,其中部分为国内俱乐部的职业选手。由3名选手组成的广西队,参加了男子公开组甲组的比赛。

在比赛中,广西队13岁的业余选手苏钶铭沉着冷静,一路领先,淘汰了众多俱乐部职业选手杀进决赛。决赛中,飞手要操控无人机完整地飞行两圈并记录飞行总时长,以用时少者为胜。决赛当天凌晨,嘉兴市下起了冰雹并刮起强风。决赛时虽然冰雹停了,但仍刮着大风,对比赛飞行影响很大。苏钶铭操控的无人机在决赛发令起飞时就被大风吹歪,在即将掉落下起飞台时,他被迫紧急推油升起飞机,最后被判定为抢跑。在仅剩一次机会的情况下,第二轮发令起飞时,为避免出现前面的情况,他不得不让同台选手先起飞,自己最后再起飞追赶。顶着强风和压力,他凭着熟练的操控,第一圈就赶上并超越了同台其他三名决赛选手,并在最后一圈始终领先,最终以1分10秒35的成绩夺得了公开组甲组冠军,队友黄健刚则以1分25秒72的成绩夺得亚军。

教练告诉记者,今年13岁的苏钶铭是南宁市第四十七中学初一年级学生,也是2020年广西竞速无人机公开赛冠军得主(本报2020年8月4日曾报道)。此次比赛,他本可参加青少年组的赛事,但为了让他得到更多的历练,就选择了级别更高的公开组(即成人组)进行参赛。

新闻推荐

广西收到第24批108件督察交办信访件

本报南宁讯(记者/余锋通讯员/韦夏妮)5月4日,广西收到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24批108件群众信访举报材料。目前,广...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创新教育竞赛F9U项目赛表现出色 广西飞手包揽男子甲组冠亚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