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场上成绩亮眼,场下送螺蛳粉 广西足球少年在全国大赛火了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5-05 13:52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龙城队合影。受访者供图 每场比赛,柳州孩子都给对手送去家乡特产螺蛳粉。受访者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

5月4日,中国足球小将“2034”杯首届小学生足球大会(全国总决赛)在苏州奥体中心落幕,代表广西出战的柳州龙城足球俱乐部以六战四胜两负的成绩获得大赛挑战组第三名,为广西足球“前浪”带来惊喜。

A龙城足球少年

代表广西出征

“中国足球小将”是目前国内关注度和影响力最大的青少年足球系列赛事。本次“五一”期间进行的小学生足球大会全国总决赛,汇集了来自全国的64支小学生球队。参赛者以六年级小学生(U12)为主,队伍中既有各省市的冠军,也有上海、河北等中超俱乐部的预备队。包括8次中国顶级职业联赛金哨孙葆洁在内,多位资深专家出现在赛场内外为孩子们“护航”。

据介绍,赛事命名为“2034”,是着眼于中国有可能申办的2034年世界杯,届时将是这批U12年龄段孩子的当打之年。

柳州龙城足球俱乐部球队是这项面向未来的赛事中,唯一登陆总决赛的广西代表队。他们在此前的广西赛区预选赛中获得冠军,从而获得了全国总决赛资格。而这群广西孩子初登全国大赛舞台,很快就让人们见识到他们的勇气——第一轮就根据赛制选择挑战赛会种子、全国著名的校园足球豪门南京鼓楼中心小学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气令人钦佩。

B广西小将场上场下都有人气

广西孩子在与南京鼓楼中心小学队的遭遇战中并不落下风,场面一度难解难分,遗憾的是没有把握得分良机,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以1∶2告负。接下来,柳州龙城队越战越勇,接连战胜昆明、沈阳、陕西的对手入围四强,最终获得挑战组第三名。

记者从广西足协获悉,柳州龙城俱乐部的队员主要来自柳州市公园路小学、德润小学等5所学校。这队龙城小将在本次大赛上“一战成名”,不仅仅因为他们不畏强敌、敢打敢拼的比赛作风,也在于他们每场比赛均向对手赠送螺蛳粉、积极宣传家乡特产的热情做派,广西足球少年因此圈粉无数,成为本届大赛人气最高的队伍之一。

在教育部4月底公示的首批11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名单中,柳州市榜上有名。广西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足球基础相对薄弱的广西来说,提高整体水平的关键在于体教融合,只有校园足球深入开展了,广西足球才有机会弯道超车。柳州少年在本次大赛中的亮眼表现,将会给更多人带来信心。

新闻推荐

看非遗逛展览学科普知识

扫码看视频本报讯(记者陈蕾)自然科学和雕版印刷相结合,会产生什么效果?你知道木材有多少种,各有什么特点?“五一”期间,广西...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2、3版中缝声 明2021-05-04 06:38
猜你喜欢:
评论:(场上成绩亮眼,场下送螺蛳粉 广西足球少年在全国大赛火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