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开展“红蓝对抗”演练 提升干警应急处突能力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12 05:00   https://www.yybnet.net/

?“空地一体”突击攻坚处置中,直升机悬停,突击队员进行“空中索降” (视频截图)

?扫码看更多图片

本报讯(记者陈蕾)6月10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组织开展全区公安机关实战大练兵“红蓝对抗”演练。此次演练由3个情景演练视频和1个实时现场直播演练组成,以处置多地点、多样式突发事件为背景,以应急处突实战为主题,通过模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有效检验全区公安机关协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

实时现场直播演练以突发案事件为背景,公安厅警令指挥部根据突发案事件,指令4地市迅速集结警力支援,警保部门立即启动保障应急预案并开展相关准备工作。各警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高效有序地处置了突发性事件,充分展示各市公安机关和职能单位充分发挥上下联动、左右联动、各市协动的作用,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联动处置,妥善处置了各类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3个情景演练视频包括“空地一体”突击攻坚处置、处置校园案事件演练和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防控演练。其中,“空地一体”突击攻坚处置展示了巡特警支队强大的机动性能和攻坚能力。突击队员快速到达目标位置形成“空地联动”,直升机悬停,突击队员“空中索降”,迅速对屋内目标进行武力封控,突击组从窗户投入爆震弹、迅速破门突入并成功制服歹徒。“地空联动”的现代警务机制有效地提高了巡特警处置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升了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此次演练,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熟练运用指挥调度系统、空中侦查、情报信息系统、公安大数据平台等智能化系统和设备,配合使用警用装甲车、水炮车、无人机等先进装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战法,全面展现了广西公安机关指挥高效、反应迅速、协同密切、装备精良、技能精湛,敢打必胜的铁军形象。

新闻推荐

相关新闻 广西药品集团采购第二批中选结果出炉 77种药品平均降价超四成

扫码看药品详情本报讯(记者史小辉)药价虚高一直是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热点问题。6月10日,记者从广西医保局获悉,继2019年1...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红蓝对抗”演练 提升干警应急处突能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