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壮族三月三·游桂平福地”主会场举行文艺演出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4-18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楚程)4月13日,桂平市“壮族三月三·游桂平福地”系列活动的主会场文艺演出在金田镇金田起义博物馆广场举行。新建成的金田起义博物馆首次在大型活动中登场亮相。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节目录播。

近年来,桂平市加强了整体谋划和统筹协调,把三月三活动打造成为一个集民族文化、群众体育、风情旅游、特色消费于一体的文化旅游消费品牌,进一步提升桂平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在今年的三月三活动中,桂平市作为广西唯一的全国武术之乡,也将武术之乡这一元素与壮族传统文化结合起来,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民族文化盛会。

当天早上9点多,桂平市舞蹈家协会和桂平市体校武术队用传统武术表演和舞蹈结合的形式拉开了活动的帷幕。

“疍船起离三江口,只为无风浪来迟;月明金网船头撒,情人水面结相思。”由石龙山歌传承人李小珍、黄梅柑演唱的粤风选段山歌《妹相思》、《俍人担歌》是当天文艺演出的一大亮点,引得现场掌声雷动。

“活动很精彩。不但能欣赏到歌舞,还能了解壮族的民族文化,太难忘了!”61岁的蒋阿姨来自南宁,她说她专程赶来和桂平的朋友一起参加活动。

“农民的生活好了,文化生活也更加丰富了。”桂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蒙爱杏表示,这次文艺演出的演员绝大部分都是桂平市本地的群众,许多节目都是他们自编自导自演,这不仅体现桂平市精准脱贫工作的成果,更体现了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歌颂。

新闻推荐

依山傍水有“人家”

?本报记者黄静华太平天国南王冯云山早期在紫荆镇时,曾做诗云:“暂借荆山栖彩凤,聊将紫水活蛟龙。”写的是紫荆镇的山水。桂平市紫荆镇荆山人家农庄坐落在紫荆镇象军村,紫荆湖像一颗明珠...

桂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农庄串起大产业2018-04-03 10:54
评论:(“壮族三月三·游桂平福地”主会场举行文艺演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