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贵港市加强城市扬尘治理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1-15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园园)城市扬尘治理是大气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以来,贵港市创新工作方法,合力推进城市扬尘污染治理。

贵港市加强工地扬尘治理专项整治,要求建筑工地做到“九个100%”,并将中心城区所有施工项目纳入工地扬尘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进行视频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工地监督组和工地巡查组快速处理。

记者在贵港高铁站站前广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地设置了连续围挡、车辆冲洗系统、喷淋降尘系统,裸露的土方或是用防晒网膜覆盖,或是已经喷锚固化。“我们计划在项目二期引进扬尘监测及处理系统,包括地空监测装置和车载降尘设备,根据实时监测结果控制雾炮、喷淋设备,逐步实现自动化管理。”高铁站站前广场项目副经理梁拥瑜告诉记者。

从去年8月至今年3月,市环保委员会办公室整合力量,强化执法,成立了大气污染联合执法大队和大气污染监管组,利用公安天网和工地扬尘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先后查处违规工地16个,处罚金额26万元;查处违规运输渣土车1535辆次,处罚金额82.284万元。

进入秋冬季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愈加严峻。连日来,贵港市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加强对工地、道路扬尘的整治。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仍有扬尘整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现象。例如,桂平市长安工业园附近道路施工没有及时覆盖渣土,过往车辆路过扬起灰尘;304省道峡山路段有几十米的道路扬尘比较严重,原因是淤泥没有及时清理,占据了约半个车道,天气干燥时容易扬尘;路上部分运输车辆没有按要求覆盖篷布、封闭运输。

新闻推荐

贵港市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拉开帷幕

本报讯(记者张日芳)11月8日上午9时许,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贵港大将国际学校拨打的“119”报警电话,调派特勤、港...

桂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市加强城市扬尘治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