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贵港市脱贫攻坚“四大战役”成效显著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15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智坚)今年以来,贵港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集中力量打好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四大战役”,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教育扶贫工作实。贵港市建立教育、公安、扶贫、残联等部门信息对比核查系统,进一步完善控辍保学动态监测机制,有效提升了辍学数据准确性,教育扶贫工作成效获得自治区教育厅的高度评价。截至6月5日,全市累计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奖助学金5298.38万元,惠及5.65万人次。截至6月底,全市劝返复学358人。

医疗保障水平高。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际参保占应参保人数比达98.43%。全市县级以下103家定点医疗机构为贫困人口住院开展“一站式”报销服务,报销比例达91.87%;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慢病门诊持卡就医达14641人次,报销比例达82.79%。全市乡村医生签约服务签约率达到99.12%,均能按规定为签约贫困人口提供服务。

住房保障基础牢。贵港市制定了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战役“尽锐出战”鉴定核实工作方案,明确“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鉴定核实工作任务。截至6月20日,累计完成鉴定核实69048户,完成率达100.8%。2019年计划完成的2018-2019年第二批农村危房改造建设任务方面,开工率达99.67%,竣工率达80.08%。

饮水安全巩固好。贵港市印发了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全年计划兴建巩固提升工程70处,总投资4606.51万元,受益总人口151255人,惠及贫困村50个,巩固提升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户2457户14622人,新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5人的饮水问题。

新闻推荐

贵港市农业特色产业做好“硒”文章

本报记者李园园目前,贵港市已建立富硒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88个,总面积5.8万亩,累计有26个产品获中囯名优(特色)硒...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市脱贫攻坚“四大战役”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