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贵港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相关报告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1-14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徐智坚张庆杰)1月13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贵港市代表团,在广西人民会堂贵港市厅继续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相关报告,审议相关草案。

贵港市代表团团长李新元主持审议,副团长何录春、肖孟参加审议。

代表们审查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

代表们纷纷发言,一致赞同报告,并就全域旅游发展、交通建设、产业发展、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城乡建设、教育发展、医疗健康等方面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代表们认为,贵港市作为珠江-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前沿阵地,近年来在全区发展大局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作用越来越凸显。希望自治区进一步加大对贵港发展的支持力度,重点扶持落户贵港的重大项目、新兴产业,加大对贵港高等教育发展、交通体系完善、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政策、资金、项目倾斜,加快贵港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

代表们十分关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城乡教育等方面问题。曾健清、谢尚果等代表建议,要加大对富硒基地、企业和品牌的扶持力度,做大做强富硒农业品牌;下大力气抓好富硒农产品的提质增效,进一步发挥富硒产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任志强、覃艳兰等代表建议,要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加快扩建、改建一批学校及幼儿园,提高公办幼儿园覆盖面;加大乡村音乐教师、美术教师等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大力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李国坚代表建议,要强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持续深化综合医改;进一步织牢社会保障网,支持各地申报开展国家普惠性托育服务试点,破解“托育难”。李挺、李秀娟、彭银星等代表建议,要加大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扶持力度,夯实农村产业发展基础;加快乡镇、农村的污水处理、安全饮水工程等设施建设,强化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发展文旅和大健康产业。陈锦秀代表认为,大藤峡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区位优势独特、旅游资源丰富。希望从自治区层面统筹规划建设大藤峡国家旅游度假区,将其列入旅游新格局的核心位置,加快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宜居康养胜地。邓玲玲代表建议,重视对全域旅游的规划研究,避免同质化和重复建设。

交通运输、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发展也时刻牵动着代表们的心。陈锦秀代表建议,从全区发展的顶层设计上,将贵港蒙圩军民两用机场和航空产业项目建设列入强力推进的现代综合交通网建设项目,并在建设资金上给予支持。韦心瑞代表建议,加大力度研究制定珠江-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保护规划和具体措施,推动流域内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加大统筹推进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推动实现乡村居民享受均等化的基本公共服务。

大家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大力弘扬新时代“四干”新作风,全力推动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新闻推荐

民警速破案追赃 失者送热饮感谢

港北讯1月8日下午,一市民通过美团外卖点单,将几杯热饮送到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值班室,感谢该所民警快速破案并为其追...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相关报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