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贵港市代表团 全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城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16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唐正芳

如何将贵港打造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几天来,贵港代表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围绕这个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打好工业振兴攻坚战”。李新元代表认为,贵港要紧盯新一轮工业革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大趋势,围绕打造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城目标,要在推动产业发展壮大上下功夫:壮大存量,努力增强现有企业发展效益;扩大增量,努力增强发展后劲;深化改革,持续激发动力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蒋耀生代表说,民企贵钢“二次创业”迈出了坚实步伐,该公司特钢项目2018年3月开工、当年10月竣工,2019年的3月投产,这样的建设速度,说明了市委市政府重视增量,项目投产后2019年新增产能80万吨、产值27个亿、新增税收2.3个亿。今年将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步伐,同时探索绿色环保发展之路,力争产值破100亿元。

蒙坤伟代表说,贵港GDP、固投、财政收入等这些指标的增长能在全区位居前列,推进工业项目和产业集群建设成效显著,获得2019年自治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奖励集体”,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贵港这几年极力打造营商环境,亲商、爱商、护商,提供保姆式的服务。他提出,金融方面的营商环境还要加强,激活企业活力。

李国坚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贵港的相关内容不少,比如加快建设贵港腾骏汽车、建好贵港绿色家居产业园、力争建成贵港二线船闸、支持建设贵港西江教育园区、提升做实珠江-西江经济带等。“这是自治区对贵港的重视,贵港应该紧紧抓住这个好机遇加快发展。”

杨克勤代表表示,身处贵港,强烈地感受到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滚滚洪流,感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火一样的热情,以及贵港这几年快速发展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作为来自医院的代表,他也被这种干事创业的氛围所感染。“我们决心把医疗技术搞上去、把贴心服务搞上去,打造‘暖心医疗’服务品牌,为老百姓健康保驾护航,为贵港发展作贡献。”

新闻推荐

贵港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相关报告

本报南宁讯(记者徐智坚张庆杰)1月13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贵港市代表团,在广西人民会堂贵港市厅继续审...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只争朝夕莫等闲2020-01-13 10:47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市代表团 全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