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贵港市委网信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网上舆论引导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2-13 1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徐智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市委网信办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开展网上宣传引导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和社会稳定保障。

抓好网络信息监测、通报,对网络谣言零容忍。市委网信办部署网信系统坚决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密监控属地网络涉疫情信息,对谣言信息及时协调各县(市、区)网信办和网安部门进行处理。截至目前,共协调各县(市、区)网信办和网安部门对10条谣言进行辟谣。针对在监测中发现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问题,及时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协调部门处理回应。

抓好信息回应,消除恐慌情绪。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通过贵港市各级新媒体平台对“网络流传贵港市第二人民医院(桥圩医院)有收治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网传贵港庆丰镇高田村有一例武汉肺炎”等谣言进行辟谣。在公布贵港市确诊病例后,协调贵港宣传、西江传媒网等微信公众号集中发布推送了《贵港确诊4例详情看这里!》《2月3日起,贵港城区范围内将实行居民出行管控措施》《贵港发布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等报道,公布确诊病例具体情况、报道疫情联防联控和防范应对工作。同时,针对群众、网友关心的问题,贵港宣传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了《贵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答记者问》,对网民关心的为什么突然确诊4例、如何对密切接触者采取措施以及贵港市下一步将采取哪些防控措施等问题进行及时回应。

抓好网络宣传,调动全民参与防疫。市委网信办充分调动各级网络媒体主动性,协调贵港新闻网、西江传媒网等市直网络媒体开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栏,积极发挥各县(市、区)融媒体优势,运用新闻网站、手机台、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多平台多渠道大力宣传《致全市网民倡议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你关心的都在这里》《病毒进入体内的48小时》等疫情防控内容,充分报道贵港市医务人员、疾控人员立足岗位作贡献的感人事迹以及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社会各界人士群策群力联防联控疫情的动人事迹,发布的《20200202的贵港》《疫情面前,这就是我们的党员》《暖心!多家企业爱心捐资助力疫情防控》等正能量文章,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在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截至2月12日15时,贵港日报新媒体矩阵发布疫情防控新闻报道1731条、公益广告及公告413条,总阅读量超9153万次。仅2月2日至2月3日贵港宣传微信公众号阅读量就达124.47万次,单条阅读量最高达60万次。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地方主流媒体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新闻报道和宣传教育工作,共发布信息、公益广告、公告等1694篇(条)。

新闻推荐

港北区:防疫春耕两不误

本报贵港讯(记者/唐正芳通讯员/陆宏夏)当前,贵港市港北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保增收,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市委网信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网上舆论引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