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 市应急管理局指导企业节后复工复产随访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2-15 1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欧钰宇

“现在厂里有多少人,复工复产后对工人如何管理?”“有180个工人,所有工人都住在厂里,实行的是封闭式管理。”2月1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陆兵带队,协同港南区应急管理局和安全生产专家杨光组成的指导组到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在贵港市南风化肥厂,指导组工作人员向工厂负责人了解工厂日常防控工作,厂区负责人从生产线上的防护措施,到工人日常生活的管控一一作了解答。

自2月10日起,市应急管理局派出指导组,到企业传达关于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对符合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指导,要求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2月10日下午,指导组到贵港市南风化肥厂和史丹利化肥贵港有限公司、广西安陆化工有限公司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15时30分,指导组来到贵港市南风化肥厂。在工厂大门外,门卫为指导组一行测量了体温,并做了来访登记,确认无异常后方给指导组放行。

“口罩呢,都备好了吗?”“我们采购及时,正月初二的时候采购了一批口罩,够用一段时间。”指导组工作人员再三嘱咐工厂负责人做好防范措施和安全生产后,离开了该厂,前往史丹利化肥贵港有限公司。

史丹利化肥贵港有限公司大门一侧临时围出一条长10米、宽1米左右的通道,工人在此通道通过体温监测、消毒后方可进出工厂。

指导组了解到,该厂只有一部分员工住在工厂内,家离工厂较近的员工下班后回家居住。“工人下班后到第二天来上班这段时间你们如何确保监管到位?”“下班时段你们如何错开人流,避免人员密集?”指导组工作人员问公司负责人。“我们让他们签订了岗前安全承诺书,部分员工提前半小时交接班,采取错峰交接班的方式避免人员密集。”工厂负责人介绍了厂内采取的措施。“在签订承诺书的基础上,再细化去向报告,附加奖惩措施,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让他们吃住在厂里,减少风险。”指导组工作人员给出建议。

最后,指导组来到广西安陆化工有限公司,检查该公司注销停产后,残留危险化学品二硫化碳处置情况。该公司滞留的二硫化碳清理工作即将完成。“装车的人员、车辆,一定要监管到位。”指导组工作人员对负责清理工作的负责人反复强调。

背景链接:

关于港南辖区内企业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

各企业要严格执行《贵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企业节后复产复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2020年2月9日前不能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的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1.建立疫情防控机制。要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生产方案,连同复工复产备案表和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承诺书一起报行业主管部门审批备案。

2.加强防控宣传。要通过电子屏幕、张贴海报等形式对员工开展疫情防控、个人防护等知识宣传教育。

3.建立台账,掌握员工基本信息。所有员工须戴口罩上岗,每天上午、下午对全体员工各进行一次体温、症状监测。

4.提前报备招工计划,企业线下培训全部暂停。

5.减少人员外出,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加强对内部环境通风消毒,要采用自然通风或机械通风,在卫生间、食堂入口等公共区域设置洗手消毒设施。

6.执行“日报告”制度。每日将生产经营情况、员工健康状况、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向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报告。如发生疫情立即上报,并停工停产。

新闻推荐

迎风绽放的“五朵金花”

本报记者张日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覃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卡市场监督管理所5名女执法员,奋战在防控疫情的...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 市应急管理局指导企业节后复工复产随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