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抽检2086批次月饼 合格率为99.19%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01 05: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增安 实习生朱汝芳 通讯员李占平 余万里)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喜相逢。昨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确保市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双节前期,广西市场监管部门严把月饼市场的生产、流通、消费售后及专项抽检等各环节,加强全区月饼生产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全区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9月3日,贵港市民在买月饼时发现,当地月饼品牌“大西园月饼”(金腿伍仁叉烧月饼)外包装上,印着“生产日期:2020年9月10日”,“早产”月饼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广西市场监管局督促和指导贵港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调查处置,依法查清涉事企业违法事实,责令涉事企业停产整顿,派出工作组进驻贵港市大西园食品有限公司检查。经核实,确为员工手动操作失误,误将生产日期9月1日输入为9月10日,手动调换日期时少消除“0”,导致该批次月饼的生产日期标记错误。贵港市港北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没收该公司违法所得人民币57元,没收该批“早产”月饼230个,罚款人民币9.5万元。

针对贵港“早产”月饼,广西市场监管部门举一反三,组织各地加强月饼生产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严防严控类似事件再次发生。9月8日至19日,广西市场监管局派出4个检查组,分别对南宁、北海、贵港、梧州等市18家月饼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同时在全区组织开展月饼监督抽检。截至9月28日,全区各地共完成抽检样品2086批次,合格2069批次,不合格17批次,合格率为99.19%。对于抽检不合格的月饼,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等措施,严防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

■知多点

如何选购月饼

选购月饼尽量到资质证照齐全的大型超市、糕点专卖店等正规商超购买,一定要认清“SC”编号,注意看包装上的品名、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是否齐全、清晰,外包装是否整洁、有无破损。一定要保留好相关的原始票据和有关凭证,网购月饼则注意保留截图,发生纠纷时可作为维权依据。消费者如果发现生产经营月饼的单位及购买的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新闻推荐

心怀感恩做教育 记全国模范教师李品贞

全国模范教师李品贞本报记者刘琴实习生邓丽清“让人们因为我的存在而幸福。”这是贵港市覃塘区石卡镇第二初级中学教师李...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抽检2086批次月饼 合格率为99.19%)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